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合歡山3停車收費在即 費率曝光「單日最高300元」引熱議

合歡山3處停車場收費在即,目前停車場前已架設停車收費費率,平、假日最高300元,引起網友熱議。(臉書社團「中橫路況交通資訊站」提供)

合歡山3處停車場收費在即,目前停車場前已架設停車收費費率,平、假日最高300元,引起網友熱議。(臉書社團「中橫路況交通資訊站」提供)

2024/02/28 14:17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管轄的合歡山周邊3處停車場即將委外管理收費,相關費率也曝光,平、假日停車半小時分別25、30元,單日最高都是300元,臉書社團「中橫路況交通資訊站」小編則是PO文詢問「這様的價位是高還是太低」,引發網友熱議,多數認為假日尖峰停車費率太便宜,更酸「假日收費300,真是車宿族的好選擇」,建議假日採累進無上限,提升停車場周轉率。

高海拔合歡山區停車空間有限,加上假日或特定活動期間上山遊客眾多,周邊停車場一位難求,為符合使用者付費與提升停車場周轉率,避免停車格遭不當長時間佔用,因此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規劃管轄的昆陽、武嶺、合歡山莊停車場實施停車收費,原訂3月上路,確切時間還需要主管機關統一公告。

最近3處停車場相關硬體設施陸續施工,初步規劃合歡山莊前中巴2格、汽車47格、機車15格;武嶺中巴6格、汽車48格、機車20格;昆陽中巴5格、汽車33格、機車22格,合計中巴13格、汽車128格、機車72格,最近停車收費費率曝光,汽車平日時段週一至週四每半小時25元,假日為週五至週日每半小時30元,平、假日每日最高都是300元。

今天臉書社團「中橫路況交通資訊站」則是貼出合歡山停車費率看板,認為合歡山周邊腹地有限,無法新闢停車場,只能靠尖峰時段的總量管制,但尖峰時刻的假日單日最高300元好像哪裡怪怪的,詢問「這様的價位是高還是太低」。

貼文一出短時間就引起網友熱議,多數認為平日的費率還可以接受,如果只是短時間停車,上廁所或拍照後就離開,或是可以停車10分鐘內免費,方便短暫停留的遊客。

至於假日尖峰時段1小時收費60元,單日最高上限300元,多數網友認為收費太低,更有人反酸「假日收費300真是車宿族的好選擇」,也有人說「停滿24小時才300真便宜」、「例假日最高上限真的有鬼」,不少人建議假日尖峰時段費率可以比照清境農場採取累進無上限,否則1天300元不痛不癢,對於長時間不當佔用似乎沒有什麼嚇阻力,如果收費標準已經確定,就看今年4至6月的杜鵑花季的停車狀況會不會改善。

社團小編表示,合歡山停車空間有限,必須將現有停車場做有效管理,維護設施整潔、增加停車的流動率,若地方政府有心改善,再搭配沿線接駁公車班次,減少民眾自行開車比例,或許對這條路與環境才是有所幫助的。

合歡山昆陽、武嶺、合歡山莊等3處停車場陸續進行停車收費設施工程,詳細收費時間由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公告實施。(臉書社團「中橫路況交通資訊站」)

合歡山昆陽、武嶺、合歡山莊等3處停車場陸續進行停車收費設施工程,詳細收費時間由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公告實施。(臉書社團「中橫路況交通資訊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