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新店市政廳大樓「空中花園」即將重新開放

位於新店國民運動中心樓頂的空中花園,即將重新整修開放。(記者翁聿煌攝)

位於新店國民運動中心樓頂的空中花園,即將重新整修開放。(記者翁聿煌攝)

2024/02/28 10:32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新店區市政廳大樓原地重建後,於2021年重新啟用,區公所、戶政事務所、地政事務所、新店分局等各單位陸續遷回進駐,重新設計利用市政廳大樓與鄰棟國民運動中心兩棟樓間高低差而成的9樓「空中花園」,因為去年有人墜樓而暫停開放,經過安全改善後,將於29日驗收後重新開放,管委會將重新種植花木,成為新店區的新亮點。

新北市新店區行政園區在設計之初,就利用34樓與隔壁的9樓國民運動中心間的高低差,在國民運動中心樓頂約3百坪的面積設置「空中花園」,遍植花木提供行政園區大樓的使用民眾,做為休閒眺望及戶外走動的景觀空間。

2021年行政園區重新啟用,空中花園可以從行政園區大樓的9樓區公所樓層東側進入空中花園,但是因為沒有宣傳,所以也少有人知,去年5月行政園區發生有民眾從樓上墜樓事件,大樓管理委員會重新檢討整棟大樓的防墜安全,要求建商補強南面的茶水間外走廊,以及空中花園的護欄高度,空中花園因此停止開放至今。

管委會表示,經過建商重新加強安全設施,空中花園的四周圍欄也從原本的135公分,加高到180公分,防範民眾墜落,管委會訂於2月29日驗收後,將會重新開放,並重新在空中花園內進行景觀植栽,以及訂定開放時間,提供給行政園區洽公民眾及工作人員一個美麗的休憩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