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沙屯媽祖「戰襪」去年賣爆!「黑狗兄」送給轎班並發心隨行

李東林感謝媽祖,今年報名隨行。(記者顏宏駿攝)

李東林感謝媽祖,今年報名隨行。(記者顏宏駿攝)

2024/02/28 10:24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社頭織襪業素有「黑狗兄」之稱的李東林,默默用自己設計的壓力襪解決白沙屯轎班長程步行引發腳疼的問題,去年起駕前夕獲得拱天宮授權得以販售,結果引發信徒瘋搶。今年持續提供「戰襪」給轎班,而為了答謝媽祖對國產襪的疼惜,雖然他身體有病疾,行動不太方便,仍發願報名隨行。

李東林27日把200雙戰襪送到拱天宮,同時報名進香。他說,他為白沙屯媽祖轎班織襪多年,之前因為未獲廟方授權,不敢販售,直到去年在起駕前夕獲得授權,他才敢開賣。結果引發信徒「瘋搶」,原本打算隨香拜拜,為了趕貨而暫停,這讓他既感慨又感謝。目前僅在「OH 9」社頭門市及北斗偑巷咖啡有販售,拱天宮目前並無販售。

他表示,白沙屯媽祖轎班因經常日行百里,不少團員走到起水泡和足踝受傷,轎班慕名找到他,經過設計團隊研究轎班步行的著力點,決定將自家生產的高爾夫球機能襪增加前掌「減壓」設計,再針對足弓處加緊包覆處理等,後來為了美觀款型加入白沙屯媽祖特有的黃底、黑條紋並織有「勇」字的設計。

李東林說,他也是媽祖信徒,一直很想利用自己的專業為媽祖服務,這是他奉獻的機會,這好像為所有的香燈腳解決腳痛的煩惱,「不能漏氣」,能獲媽祖或香燈腳的認同,就是對國產織襪最大的肯定。

李東林把「戰襪」贈送給拱天宮轎班。(照片由李東林提供)

李東林把「戰襪」贈送給拱天宮轎班。(照片由李東林提供)

媽祖「戰襪」今年樣式多款。(照片由李東林提供)

媽祖「戰襪」今年樣式多款。(照片由李東林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