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有6千個社區大樓 市府補助修繕最高5千元

高雄市6千個社區大樓,超過一半已逾20年以上屋齡,已經達到需要更新或修繕的階段。(資料照)

高雄市6千個社區大樓,超過一半已逾20年以上屋齡,已經達到需要更新或修繕的階段。(資料照)

2024/02/27 09:12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6千個社區大樓,超過一半已逾20年以上屋齡,市府今年持續補助大樓社區修繕,每案最高5000元,不無小補。

高雄市工務局長楊欽富表示,高雄市報備成立公寓大廈管理組織已6千個社區大樓,其中超過一半,已逾20年以上屋齡,建築物共用部分包含電梯、水塔、溝渠清潔等,已經達到需要更新或修繕的階段。

為避免大樓因老舊設備不堪使用等問題,造成公共安全疑慮,高雄市工務局持續多年提供大樓共用部分修繕補助,減輕大樓修繕費用的負擔,申請程序便捷,但經費有限,歡迎符合補助資格的大樓盡快申請。

今(113)年度公寓大廈共用部分維護修繕費用補助,已經開始受理申請,只要建築物領得使用執照滿5年,且已依公寓大廈管理條例成立管委會或推選管理負責人,並完成報備的公寓大廈,填具工務局提供的申請書,及施工前、後現場照片、領據等文件,即可向工務局申請。

相關問題可洽高雄市工務局建管處:07-3368333轉2424,申請表格可在建管處網站-公告事項下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