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縣政府與中油合作重建蘭嶼加油設施 並另覓新址

蘭嶼加油站設備近日更新,但現址易受颱風侵襲,縣府與中油合作另覓新址。(記者黃明堂翻攝)

蘭嶼加油站設備近日更新,但現址易受颱風侵襲,縣府與中油合作另覓新址。(記者黃明堂翻攝)

2024/02/26 09:06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蘭嶼因位於太平洋迎風面,易受颱風襲擊,造成當地加油站設備受損,引發石油短缺問題。為因應當地居民生活需求,台東縣政府積極與台灣中油公司東區營業處、縣議員、公所、居民等展開合作協商,尋找蘭嶼加油站新址,確保迅速有效的加油設施重建與更新,滿足當地鄉親加油需求。

縣政府表示,台灣中油公司自今年2月起為提供蘭嶼離島地區更新型、更快速的加油設施,在加油站泵島上2台加油機為最新型號設備,並增加加油槍數,可望紓解加油人潮,穩定供油,便利居民生活。縣長饒慶鈴對中油公司在蘭嶼鄉民的民生基礎供油設施以及離島建設不遺餘力,表達感謝之意。

財政及經濟發展處指出,因蘭嶼鄉建設仍持續進行及近年觀光發展等因素,未來規劃增加供給加油設施及地點,在協商過程中,其中一項首要目標是取得適當的加油用地,考量蘭嶼原住民保留地之用地取得不易,台東縣政府與中油公司攜手合作,會同議員黃碧妹、蘭嶼鄉公所及當地居民溝通協調,積極尋找適當的方式及區域,取得用地後將為當地居民提供可靠、安全的加油設施。

縣政府呼籲居民諒解和支持,如果取得用地面臨困難,縣政府與中油公司規劃採用小而美的加油聽裝站方式,確保鄉民能方便地獲取所需油料,有效緩解加油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