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動3千萬勞斯萊斯幻影搶銀行!南警防搶演練吸引目光

南市警三分局辦防搶演練,不惜下重本出動勞斯萊斯幻影名車。(圖:警方提供)

南市警三分局辦防搶演練,不惜下重本出動勞斯萊斯幻影名車。(圖:警方提供)

2024/01/31 11:13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年關腳步近,台南市警局各分局單位為能讓民眾安心過好年,強化轄區金融機構、銀樓業、彩券行與商家、加油站等的自我防衛及與警方合作打擊犯罪能力,各自展開防搶演練,市警三分局不惜下重本、找來市價逾3千萬勞斯萊斯幻影名車充當搶匪座車,演練過程逼真也很吸睛。

這輛勞斯萊斯名車是南市警三分局警友站許姓副站長所有,出借給警方演練使用,車子市價逾3千萬元。

為讓金融機構人員實際感受發生搶案的震撼力,南市警三分局與台南地區農會安南辦事處合作,實施防搶及攔截圍捕搶匪演練,由三分局偵查隊3名刑警假扮搶匪,駕駛勞斯萊斯幻影名車,身穿西裝持刀、槍進入農會行搶,更以「起跑槍」作為音效來增加臨場感。

而農會行員配合演練時,也能熟練記下歹徒特徵、交通工具與逃逸方向,提供到場員警通報攔截圍捕,終將歹徒繩之以法。警方表示,此次演練除實地考驗員警的圍捕應變能力,也提升金融機構業者自我安全防衛能力,有效發揮警民合作打擊犯罪功能。

市警六分局也結合南區灣裡農會辦理防詐及防搶演練,演練過程都相當逼真,現場民眾甚至誤以為真的發生重大搶案,演練最後在優勢警力截阻圍捕下,讓假扮的歹徒乖乖束手就擒。

警方同時呼籲,年關將近,市場現金大量流動、金融交易熱絡,易遭歹徒覬覦、伺機行搶(竊),民眾前往金融機、ATM提領款項,要小心防搶,現金出入應儘量使用轉帳方式,大額提領現金可申請護鈔及代保管服務,以免引起宵小犯案,造成財物損失。警察機關會全力維護民眾存提款安全及強化金融機構巡守,讓民眾能平安歡度年節。

南市六分局員警執行防搶演練、逮獲假扮的搶匪。(圖:警方提供)

南市六分局員警執行防搶演練、逮獲假扮的搶匪。(圖: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