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灌溉水疑遭汙染!屏東縣萬丹圳慘變紅色 環保局急化驗

屏東縣萬丹圳灌溉水變紅色,讓農民不敢取水。(讀者提供)

屏東縣萬丹圳灌溉水變紅色,讓農民不敢取水。(讀者提供)

2024/02/24 18:48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縣萬丹鄉萬丹圳支排灌溉溝今天下午被民眾發現水質全變成紅色,由於上個月曾出現食品廠排放血水污染事件,懷疑遭到不肖業者偷排廢水。縣府環保局接獲通報後,初步查出是畜牧場使用光合菌液體處理廢水才造成紅色水體,已前往採樣水體並帶回進一步化驗。

陳姓讀者今天向本報反映,目前正值春耕水稻灌溉期,卻發現萬丹圳重要灌溉水源圳路竟然被不肖業者傾倒血紅色事業廢液,如果流入農田,將是一場汙染浩劫,他打電話給主管機關皆無人應答,因此向本報投訴來阻止汙染。他也強調,該圳是灌溉溝,不應該排廢水進去,造成污染後影響很大。

縣府環保局表示,今天下午約1點多時有接獲民眾反映,萬丹圳疑遭到污染,懷疑有業者排放紅色廢水,環保局立即派員前往現場採樣,並循線追查發現到一家畜牧場使用紅色之光合菌液體處理廢水,造成排出之水質亦為紅色。除了現場進行水體採樣外,將通知該畜牧場陳述意見後依規定辦理,並強調報案中心都是24小時執勤,只要民眾打報案電話,一定有人接聽。

環保局指出,上個月環保局也在萬丹圳支流查獲有食品廠的血水外流裁罰,不過這次的位置並不一樣,並不是同一家廠商所為。

環保局到萬丹圳採樣紅色水源進一步化驗。(屏東縣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到萬丹圳採樣紅色水源進一步化驗。(屏東縣環保局提供)

屏東縣萬丹圳灌溉水變紅色疑遭污染,環保局採樣化驗。(屏東縣環保局提供)

屏東縣萬丹圳灌溉水變紅色疑遭污染,環保局採樣化驗。(屏東縣環保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