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罕見!20768斤龜王「游進」台南市區 民眾驚嘆:也太大了

台南開基開山宮顧問施朝桂(圖),新春期間擲得鹿埔清安宮重達20768斤大龜王。(記者王姝琇攝)

台南開基開山宮顧問施朝桂(圖),新春期間擲得鹿埔清安宮重達20768斤大龜王。(記者王姝琇攝)

2024/02/24 13:01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南開基開山宮顧問施朝桂新春期間擲得高雄田寮區鹿埔清安宮重達20768斤龜王,是全國數一數二的大龜王,今天特地請曳引車載回台南並前往開基開山宮進香,超巨大的龜王難得「游進」台南市區,沿途引起關注,紛紛搶拍驚嘆:這也太大了。

施朝桂為現任台南市雲林同鄉會理事長,去年擲筊博得20688斤大龜王,今年再次連莊以連續3聖筊搏得,並加碼至20768斤還願。今天在清安宮廟方人員及神轎陪同將大龜王運回台南,先前往開山宮進香,接著將轉往西門路一段空軍退員宿舍旁空地,準備3月31日「放生」布施。

施朝桂說,龜王裡包括白米、砂糖、麵線、糖果、餅乾、拉麵、沙其瑪、鹽、紅豆、綠豆等民生物資組成,同時還有伴手禮、小烏龜、及祝壽香塔等,將捐予台南市政府轉發送給需要的鄉親。

施朝桂表示,很隨緣去參加平安宴搏龜擲杯,感謝清水祖師的疼愛,「今天來到歷史悠久的開山宮,也是和我緣分很深的廟宇,所以特別來這裡走走」;今年龜王比去年多80斤;「去年祈求關心我的人和我關心的人都可以身體健康,家庭幸福美滿;今年向這尊龜王祈求關心我的人和我關心的人都可以賺大錢」。

開山宮主委黃國展說,「由本廟顧問施朝桂參加鹿埔清安宮農曆正月初六清水祖師聖誕平安宴搏龜,幸運獲得賜杯連莊」,今年也再次來到開山宮進香,也期盼清水祖師繼續幫忙他事業順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