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2/24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政大選研中心發布最新調查,台灣人認同自己是中國人為2.4%,是1992年調查以來新低。(政大選研中心提供)

政大選研中心發布最新調查,台灣人認同自己是中國人為2.4%,是1992年調查以來新低。(政大選研中心提供)

2024/02/24 06:45

自由時報

台灣僅2.4%自認中國人 30年來新低

政治大學選舉研究中心發布最新的調查,認同自己是台灣人比率為六十一.七%,近四年都在六成以上,認同自己是中國人為二.四%,創一九九二年調查以來新低。至於在統獨立場上,希望永遠維持現狀達卅三.二%,創一九九四年調查以來新高。

詳見台灣僅2.4%自認中國人 30年來新低

台南捷運第一期藍線 環評初審通過

六都中,台南市捷運規劃起步較晚,首條捷運「第一期藍線」歷經四次環評專案小組討論,昨日通過初審,全案將送至環評大會審查。該規劃全線長八.三九公里,共十站高架,起點鄰近台鐵大橋站,終點位於中華東路三段,預計二○二六年動工、二○三二年完工。

詳見台南捷運第一期藍線 環評初審通過

新北殯儀館又爆收賄數百萬 究辦10公務員

新北市立殯儀館及火化場遺體冷藏室的十名前、現任約僱或臨時人員,涉長期向殯葬業者收紅包,每具遺體收取三百至一千元不等,初估收賄金額數百萬元。

詳見新北殯儀館又爆收賄數百萬 究辦10公務員

聯合報

快艇翻覆案 陸與海巡談判破裂雙方不歡而散

大陸籍快艇翻覆案持續延燒,陸方第二批人員昨天由晉江紅十字會秘書長曹榮山率隊抵達金門,與海巡署等單位展開二場閉門會議。與會人員透露,陸方要海巡署承認錯誤並懲處,但海巡署認為司法尚未釐清不同意,雙方不歡而散,原本十四位家屬與紅會代表全數要返回大陸,最終留下七人。

詳見快艇翻覆案 陸與海巡談判破裂雙方不歡而散

陳揆嗆沒給台糖複驗有錯 中市府:難道等吃下肚才公布

台糖豬肉瘦肉精疑雲未解,行政院長陳建仁昨在立法院重申屬單一檢體事件,國內豬肉供應鏈尚無風險,經過「刪去法」可能是實驗室汙染,陳揆並直指中市府首次檢出西布特羅,沒有給台糖十五天申請複驗就逕行公布,「就是台中市政府的錯」。

詳見陳揆嗆沒給台糖複驗有錯 中市府:難道等吃下肚才公布

中國時報

台糖瘦肉精案 陳揆推給中市府

行政院長陳建仁23日赴立法院針對「民進黨執政8年食安總檢討」專案報告,朝野在台糖瘦肉精案激烈攻防。綠營立委頻做球給陳建仁,欲將風向帶往台中實驗室汙染;藍委質疑陳的說法,替台中市府撐腰。陳建仁昨多次未等立委發問,急搶話語權,更直嗆藍委「食安講的是科學,你講的是政治」,立法院長韓國瑜3次呼籲陳「尊重質詢委員」。

詳見台糖瘦肉精案 陳揆推給中市府

台積電熊本廠今開幕 助攻台股登萬九

台積電熊本廠24日舉行開幕儀式,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總裁魏哲家、創辦人張忠謀、駐日代表謝長廷及國發會主委龔明鑫都將到場,日方則確定經濟產業大臣齋藤健、日本內閣府特命擔當大臣(地方創生)自見英子等人將出席,有消息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將出席。美國媒體評論,這顯示日本在全球晶片競賽正取得初期勝利。

詳見台積電熊本廠今開幕 助攻台股登萬九

台南捷運第一期藍線 路線示意圖

台南捷運第一期藍線 路線示意圖

新北市立殯儀館及火化場遺體冷藏室10名前、現任約僱或臨時人員,涉向殯葬業者收紅包,金額數百萬元。(資料照)

新北市立殯儀館及火化場遺體冷藏室10名前、現任約僱或臨時人員,涉向殯葬業者收紅包,金額數百萬元。(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