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捷運第一期藍線 環評初審通過

台南捷運第一期藍線 路線示意圖

台南捷運第一期藍線 路線示意圖

2024/02/24 05:30

〔記者陳嘉怡/台北報導〕六都中,台南市捷運規劃起步較晚,首條捷運「第一期藍線」歷經四次環評專案小組討論,昨日通過初審,全案將送至環評大會審查。該規劃全線長八.三九公里,共十站高架,起點鄰近台鐵大橋站,終點位於中華東路三段,預計二○二六年動工、二○三二年完工。

預計2026年動工、2032年完工

環境部昨進行「台南市先進運輸(大眾捷運)系統第一期藍線環境影響說明書」專案小組第四次初審會議。開發單位南市捷運工程處表示,該線全長八.三九公里,採跨座式單軌捷運系統,路線分為仁德線及文化中心線,行經永康區、東區及仁德區,共設置十座高架車站,並在仁德區設置一座維修機廠。

全線長8.39公里、10高架站

因維修機廠預定位置鄰近衛福部胸腔病院,有環委擔憂施工會導致病患去治病卻呼吸到更不好的空氣,要求空污減量措施。南市捷運工程處昨表示,會在鄰近裕忠路施工區的上下風處裝設微型感測器,並公開監測結果;若有發布空品不良預報或感測器顯示達一級預警值時,會停止開挖及整地作業。

昨會議上,環委未提太多意見,僅要求評估施工期間機廠工區裸露面積不逾一公頃;未納入污水下水道系統的站體生活污水,其放流水質氨氮加嚴至十毫克/公升。此外樹木移補植存活率應至少為八十%,未達一百%的數量,應以一比二的比例補植,存活率監測應於定植一年後,每年執行一次,連續執行三年;全案修正後可送至環評大會審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