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秀朗社宅承租戶扣點爭議敗訴 新北住都中心:仍符合不續約標準

新北住都中心表示,承租人在屋內囤放垃圾廢棄物,經屢次警告仍未於期限內復原。(新北住都中心提供)

新北住都中心表示,承租人在屋內囤放垃圾廢棄物,經屢次警告仍未於期限內復原。(新北住都中心提供)

2024/02/23 17:13

〔記者董冠怡/新北報導〕永和區秀朗社會住宅一名承租戶在陽台堆放雜物等行為不符租屋規定,被新北住都中心認定影響公安,累計扣點34點,住戶指責住都中心誣陷,雙方訴訟至高等法院,高院已判決住都中心敗訴;新北住都中心今天表示,尊重高院的見解,但扣除法院認定有爭議的18點扣點,該住戶仍然被扣16點,已符合不續約標準(滿15點),將不再續約並求償35萬元租金,不讓「惡鄰」危害社區。

新北住都中心指出,此人承租期間不僅違規停車、在公共區域私設監視器,還於陽台堆置易墜落雜物、屋內囤放垃圾廢棄物等行徑,危害公共消防安全,屢次警告仍未在期限內復原,依據租約規定扣點累計達34點。

新北住都中心說,即便高院判決其中18點有爭議,例如放置於瓦斯爐上的物品都是常見廚房物品,無火源時不會爆炸、燃燒,而且承租戶無使用瓦斯爐,故不會妨害公共安全等;其他無爭議扣點仍計有16點,已達不續約標準,因此不得再續約,應於契約終止日前完成退租程序並返還承租標的,另應繳付截至二審訴訟期間,其未繳納的租金約35萬多元。

新北住都中心認為,承租人「多次以不實指控中心訪查影片移花接木,或指稱中心舉證斷章取義等言論汙衊中心聲譽」,並對少數媒體未加以查證當事人說法作出平衡報導表示遺憾,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承租戶在瓦斯爐上放置大量雜物廢棄物。(新北住都中心提供)

承租戶在瓦斯爐上放置大量雜物廢棄物。(新北住都中心提供)

承租人在陽台堆置易墜落雜物。(新北住都中心提供)

承租人在陽台堆置易墜落雜物。(新北住都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