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攻炮城 慶元宵」23至25日後龍慈雲宮熱鬧炸翻天

「攻炮城 慶元宵」,23至25日後龍慈雲宮熱鬧炸翻天。(記者蔡政珉攝)

「攻炮城 慶元宵」,23至25日後龍慈雲宮熱鬧炸翻天。(記者蔡政珉攝)

2024/02/21 13:38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百年歷史的苗栗縣後龍鎮慈雲宮慶元宵「攻炮城」活動,將於2月23、24、25日連續3天晚上7點至10點在後龍慈雲宮戶外廣場舉辦,今天也舉辦記者會,邀請民眾一起到後龍試手氣,感受攻炮城的刺激和震撼。

慈雲宮廟方表示,「慈雲宮攻炮城」活動延續多年,除曾因疫情停辦2年,每年均吸引許多民眾慕名大展身手。為了迎接龍年,今年準備多項精美好禮,希望各路好手一同前來炸旺新年運勢,參加者只要將手中鞭炮點燃並瞄準3公尺高炮城頂端的小圓樓投擲,並引燃裡頭的煙火,就能得到獎項,位置愈高獎項愈大,最大獎可獲得1枚媽祖金幣。

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表示,「慈雲宮攻炮城」源自距今200多年前,當時因後龍地區瘟疫肆虐,地方人士向當地信仰中心慈雲宮主神媽祖婆祈求庇祐,依指示在廟前搭建炮城,再投擲鞭炮,透過鞭炮硝火產生消毒作用,藉此驅趕瘟神,後人沿襲傳統每年辦理,並於2009年登錄為苗栗縣無形文化資產,成為後龍地區元宵節最具特色的節慶活動。

另外,廟方也於活動期間每日下午5時起將發放金龍迎春慶元宵DIY燈籠,請民眾排隊領取,一人一個,數量有限,發完為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