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特教助理員寒暑假勞健保中斷 議員建議補助全年度

特教學生助理人員因寒暑假未上課,期間無薪且勞健保因而中斷,新竹縣議員邱靖雅、林昭錡建議縣府調整薪資結構,並給予全年度勞健保等福利,以降低特教助理人員的流動率。(新竹縣政府提供)

特教學生助理人員因寒暑假未上課,期間無薪且勞健保因而中斷,新竹縣議員邱靖雅、林昭錡建議縣府調整薪資結構,並給予全年度勞健保等福利,以降低特教助理人員的流動率。(新竹縣政府提供)

2024/02/20 18:26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為提升特教學習品質,新竹縣政府今年增加編列1000萬元特教學生助理人員經費,不過,特教助理人員因寒暑假未上課,期間無薪且勞健保因而中斷,縣議員邱靖雅、林昭錡等建議縣府調整薪資結構,並給予全年度勞健保等福利,以降低特教助理人員的流動率。

教育局回應,已依教育部的「提升高級中學以下學校及幼兒園特教學生助理人員服務品質計畫」,在今年1月16日上簽修訂「新竹縣補助特教學生助理人員實施計畫」,目前簽辦中。教育局統計,竹縣身心障礙特殊學生計有3099名,分佈在高中、國中、國小及幼兒園,學齡前經鑑定的疑似身障特殊生有近400人。

教育局長楊郡慈說明,目前全縣特教學生助理人員有135人,專任助理人員28人。上述修訂主要針對完整勞健保和按照服務時數及特殊性給予程度上的提升。

邱靖雅表示,縣府近年陸續投入特殊教育資源提升,但她接獲民眾陳情,因此提案建請縣府調整特教助理人員的薪資福利與休假規定,採年資或服務時數來加薪及給假,以穩定特教人力教學品質及學生權益。

林昭錡也連署及建議,竹市自112學年度起,特教助理人員改制為完整1年學年聘期,勞健保不中斷,藉此保障特教助理人員的福利和權益,建請縣府比照辦理,該預算不多卻能大大嘉惠特教助理人員,讓特教學生持續獲得更好的照顧及支持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