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立特教學校特教助理員 加薪逾2000元

中市1月起幫市立特教學校特教助理員加薪2000餘元,增幅達8.7%。(圖:市府提供)

中市1月起幫市立特教學校特教助理員加薪2000餘元,增幅達8.7%。(圖:市府提供)

2024/01/01 16: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今天是元旦,台中市府今送新年禮物給全市66名特教助理員,中市自1月起調高市立特教學校特教助理員薪資,月薪由原來的2萬8534元,提高至3萬1024元,調薪2490元,增幅達8.7%。

台中市特教助理員要協助教師帶特教童,還要幫準備餐食,並依學童狀況不同一一餵食或灌食等,工作辛苦,但每月卻領不到3萬元的薪資,去年議會開議期間就有多名市議員包括林祈烽、施志昌、楊典忠、江肇國和鄭功進及陳淑華等人,均關切特教助理員加薪及學校經費不足,縮減服務時數,讓特教助理員人力不足及留人困難等狀況。

台中市政府今宣佈,為保障特教生獲得更優質的教育及照顧,自今年起調高特教學校66名依勞動基準法進用的月薪制特教助理員薪資,調整後月薪由2萬8534元,提高至3萬1024元,增幅達8.7%。

台中市教育局指出,目前台中市有3所市立特殊教育學校,包括啟聰、啟明及台中特教學校;為協助並照顧身障的孩子,特教學校依勞動基準法進用專任月薪制的特教助理人員,協助身障學生清洗、餵食、盥洗、訓練及學習等,工作十分辛苦。

教育局表示,為了讓特教助理人員的薪資報酬能夠符合工作辛勞程度,今年1月起月薪由2萬8534元提升至3萬1024元,希望有助於人員留才久用,讓特教生持續獲得良好的照顧及支持服務,快樂學習、成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