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重疏洪道周邊休閒設施升級 新北爭設全市首座匹克球專屬球場

位於新北市的二重疏洪道周邊有許多休閒、運動場所,高灘處指出,市府規劃在新北大都會公園增設匹克球場。圖為小朋友體驗匹克球。(新北市體育局提供)

位於新北市的二重疏洪道周邊有許多休閒、運動場所,高灘處指出,市府規劃在新北大都會公園增設匹克球場。圖為小朋友體驗匹克球。(新北市體育局提供)

2024/02/19 19:43

〔記者黃子暘/新北報導〕位於新北市的二重疏洪道周邊有許多休閒、運動場所,新北市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指出,市府規劃在新北大都會公園增設匹克球場,現正向體育署爭取經費;體育局代理局長洪玉玲說,此為新北市首座匹克球專屬球場。此外,針對高灘地現有球場改善,高灘處表示,二重足球場、新店區陽光足球場將加裝夜間燈光,西盛環保河濱公園籃球場將評估規畫鋪混凝土。

洪玉玲表示,目前新北市內匹克球多與羽球等球類運動共用空間,調整標線、球網等即可享受運動樂趣,因此除大都會公園增設匹克球場外,暫無其他專屬球場增設計畫,鼓勵多元使用;新店、新莊、三重、淡水運動中心的羽球場都是匹克球友常去打球的地方。

市議員陳世軒說,新莊區缺乏24小時籃球場,位在二重疏洪道旁的西盛公園籃球場無噪音擾民問題,但風雨摧殘易導致水泥或常見的PU地板破損,建議改用塑膠組合地板,加強耐用度、降低修繕頻率。

高灘處指出,塑膠組合地板遇雨易打滑,也可能因泥巴卡住孔洞導致不易清理、施工與維護經費高,比較高灘地各種材質籃球場地狀況,單一混凝土地坪易維護,使用年限長且不受表面塗層材質影響,維護成本低,較適合於西盛籃球場,將以此評估規劃施作期程;至於夜間運動場所,今年二重足球場、新店區陽光足球場將加裝夜間燈光,預計三月底可使用。

高灘處說,目前新北河濱公園擁有170多座籃球場,西盛籃球場周邊有新北大都會公園親水園區、中央園區、中山橋下、蘆堤園區,還有淡水河畔龍門、板橋華江河濱公園都有設置籃球場或多元休憩。

此外,高灘處補充,市府規劃淡水河岸好風光、大都會熊猴森、新店溪擺渡行、汐止古道風華、大漢溪名畫遊五條自行車路線,民眾可騎自行車欣賞河岸美景,並至八里左岸漫步廣場、熊猴森樂園、陽光遊戲場遊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