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比去年好!農水署南投管理處:春耕灌溉用水可過關

中部地區的農田已整田,並大多插秧完畢或正在插秧,草屯鎮的農田旁的灌溉水圳水量仍很充沛。(記者陳鳳麗攝)

中部地區的農田已整田,並大多插秧完畢或正在插秧,草屯鎮的農田旁的灌溉水圳水量仍很充沛。(記者陳鳳麗攝)

2024/02/19 17:17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中部農民正在整田、插秧,農田水利署南投管理處管轄的埔里、福興、茄荖工作站已實施輪流灌溉,南投管理處表示,今年的水情比去年同期好,埔里和福興站因供水給用水量大的茭白筍田,每年都會分區輪灌;茄荖地區也因位處水尾而預防性輪灌,預估春耕灌溉用水應夠用。

過完年農民即進行今年一期稻作的整田和插秧工作,由於今年入冬後中部地區雨下得少,是否會影響春耕用水?掌管烏溪流域灌溉用水的農田水利署南投管理處表示,照目前的狀況,各水圳供應灌溉用水應可順利過關。

農水署南投管理處指出,眉溪、南港溪的灌溉水源約為正常值的7成,管理南烘圳的埔里工作站和管理北烘圳、守城份圳的福興工作站,都從小年夜開始實施輪灌;另外草屯鎮的茄荖工作站也在供灌區實施分區輪流灌溉。

南投管理處表示,福興和埔里工作站供水對象是用水量大的茭白筍田,因此多年來因冬季少雨都會先實施輪灌,而茄荖工作站管理的水圳位在水尾地區,水量較小,為讓區內農田都能有充分的整田灌溉用水,也會實施預防性輪灌。

今年入冬後雨下得不多,春節有一波雨勢稍有挹注,但比去年水情好,且目前很多農田都已插秧完畢,因此農民不用擔心春耕的灌溉用水會不夠,未來即使地面水不足,管理處仍有地下水可備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