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扶基金會全台近百場新春義賣 為弱勢兒少籌運動助學金

北高雄家扶中心舉辦「無窮世代新春義賣」活動,為弱勢兒少籌募運動助學金。(北高雄家扶中心提供)

北高雄家扶中心舉辦「無窮世代新春義賣」活動,為弱勢兒少籌募運動助學金。(北高雄家扶中心提供)

2024/02/18 17:21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家扶基金會扶助弱勢兒少中,至少有300人具有運動發展潛能,但欠缺1000萬元扶助缺口,基金會串聯全台各中心將舉辦94場「無窮世代新春義賣」活動,籌募新學期助學金。

北高雄家扶中心就有2例扶助兒少深具運動潛能亟待協助的案例,小品(化名)從小體弱多病,和姊姊由大陸籍母親獨力扶養,姊妹倆從國小開始練習跆拳道強身,因此發掘運動天賦與濃厚興趣,小品國高中皆就讀體育班,代表學校參賽皆獲優異成績,前年勇摘高市中等學校運動會跆拳道品勢女子對打賽金牌,目前正朝升學體育大學目標邁進,希望未來能成為專業跆拳道教練。

另就讀小3的小傑,母親從事家庭代工以微薄收入扶養3名子女,小傑對跆拳道有興趣,母親省吃儉用籌募經費,鼓勵他去道館學習,小傑也不負期待努力練習不斷晉級,目前已是紅藍帶小高手,他希望有機會能再比賽晉級。

家扶基金會表示,除籌募助學金補助孩子學習需求外,針對具有運動潛能的孩子,家扶也規劃有「兒少運動潛力助學」與「菁英培植方案」,讓弱勢孩子沒有後顧之憂能專注於訓練和賽事上。

北高雄家扶中心主任吳瑞華說,對於投入運動領域的孩子來說,參與比賽、定期或經常性替換因高強度練習而損壞的訓練裝備,單次花費動輒數千或上萬元,為了不讓弱勢孩童的才華與夢想因貧窮而中斷,因此透過助學金方式補足學習缺口,鼓勵孩子適性發展。

「無窮世代新春義賣」活動獲得愛之味、美商多特瑞精油、恆信實業等業者共襄盛舉,提供各式實用生活與應景商品義賣,北高雄家扶年前和昨天已舉辦過2場義賣,吸引許多民眾響應,20日在旗山花漾花店、21日在大寮區公所和家扶鳳山服務處,還有3場新春義賣活動,民眾也可長期小額定期捐款「無窮世代」,歡迎電洽:07-621399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