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00台無人機群舞!台灣燈會安平燈區超美空中展演還有8場

無人機空中展演台南市徽。(台南市政府提供)

無人機空中展演台南市徽。(台南市政府提供)

2024/02/16 17:27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2024台灣燈會」安平燈區已先開展,空中展演節目出動500台無人機,結合雷射、煙火營造劇場科技聲光效果,春節期間吸引民眾觀賞,驚呼連連。其中,大年初三、初四無人機排出台南在地業者代表圖騰,引起網路社群熱議,大讚很有台南味、在地特色。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大型活動規劃不易,所需人力物力等經費不少,社會資源的參與,讓活動場次得以擴大及精彩。今年台灣燈會適逢「臺南400」,規劃燈會時即以儘量納入在地元素為目標,包括文化內容與技術應用,都結合台南成果。

他說,無人機表演就是台灣團隊開發的無人機,共有「回眸大員、府城詩畫、夢迴台南」3部曲,展演設計配合南文化、歷史和景點生動展示,搭配動人曲目引人入勝,強烈吸引觀眾目光,要收集齊全畫面的朋友記得要連續來3次。

觀旅局長林國華說,安平燈區空中展演由世界煙火大賽評審黃泰導演策畫,以「憶台南」為設計主軸,採用台灣本土開發的無人機與技術,從劇本分鏡設計、路徑動畫製作,到硬體的機體設計與測試,均在台南沙崙科學城完成,民眾觀賞無人機群飛表演,同時了解台灣在無人機產業發展,加上精采煙火設計,場場閃亮安平夜空。

500架無人機成功群飛表演的幕後功臣,是位於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的台南在地業者「台灣希望創新」,執行長李志清博士說,這些複雜的無人機隊形變換,全部由台南創業的無人機團隊完成,不僅象徵台灣歷史的發展,也展現台灣無人機產業已達到國際級水準。

安平燈區以藝術、文青風格出發,包含「臺南400」與「河光往事」2大主題,強調藝術與環境、自然共融,作品超過30件。空中展演於3月10日前每週六、日晚上7點45分演出,每次展演12分鐘,本週六、日起還有8場次。

此外,高鐵燈區將於2月24日啟燈,主燈「龍來台灣」,創作靈感來自台南大天后宮殿前石柱飛龍神韻及型態,結合具象與抽象的大型立體內發光燈籠手法,塑造2024台灣燈會主燈氣宇非凡的王者之風,充分彰顯台灣燈會在台南的榮耀。

台灣燈會安平燈區空中展演「臺南400」特效煙火。(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灣燈會安平燈區空中展演「臺南400」特效煙火。(台南市政府提供)

無人機空中展演3D金色龍頭。(台南市政府提供)

無人機空中展演3D金色龍頭。(台南市政府提供)

2024台灣燈會安平燈區空中展演時間表。(台南市政府提供)

2024台灣燈會安平燈區空中展演時間表。(台南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