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店家不開了?桃市國旗屋米干店拆除引議論業者澄清

國旗屋米干店配合道路拓寬自行拆除部分建築,引來網友熱議。(記者周敏鴻攝)

國旗屋米干店配合道路拓寬自行拆除部分建築,引來網友熱議。(記者周敏鴻攝)

2024/02/16 15:41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中壢區國旗屋米干店位於龍平路與中正三路交叉口,因建築占用都市計畫道路用地,造成視線死角導致車禍頻繁,15日突然拆除建築,引起網友熱議「國旗屋不開了」。國旗屋米干店老闆張老旺說,他是配合政府拓寬作業,米干店則照常營業。

桃園市政府工務局工程用地科指出,龍平路上共8戶須於23日前自行拆遷;平鎮區公所工務課表示,2月底開始將道路拓寬為10米,未來雙向將各有1車道,預計4月可完工。

位於道路轉角的國旗屋建築,常讓從小巷子鑽出來的民眾與車輛發生擦撞,去年底,警方還委請義交在該處路口指揮交通,盼能減少車禍。因國旗屋建築部分占用都市計畫道路用地,每逢假日、米干節等日子時,人車潮多時,就會引來抱怨。

市府工務局工程用地科長謝馥揚說,國旗屋米干店等建築土地是向國有財產署承租,但市府多次會勘後,發現龍平路該處路段是瓶頸點、容易產生視距差,市府於2022年底討論後,決定拓寬道路,範圍為龍平路的中正三路到中正五路間140公尺路段,其中8戶是違建須拆除,張老旺於2月23日前自行拆除,還能獲得自拆獎勵。

平鎮公所工務課長杜國豪說,龍平路該路段的道路寬6到8公尺,拓寬後將有10公尺寬,會設置道路側溝、雙向各1車道等,4月間可完工。

國旗屋米干店配合道路拓寬自行拆除部分建築。(記者周敏鴻攝)

國旗屋米干店配合道路拓寬自行拆除部分建築。(記者周敏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