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春起步走! 60所社大開出136條小旅行路線

60所社大開出136條小旅行路線課程,圖為羅東社大「BIKE媽祖古廟騎求平安」。(教育部提供)

60所社大開出136條小旅行路線課程,圖為羅東社大「BIKE媽祖古廟騎求平安」。(教育部提供)

2024/02/14 10:59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社區大學推動「社大小旅行」走讀共學,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調查,計有60所社區大學開出136條路線,路線類型包含文史、藝術、產業、生態、傳統技藝、地方創生等,例如宜蘭縣羅東社區大學「BIKE宜蘭媽祖古廟騎求平安」、新北市永和社區大學「當楊三郎遇見楊三郎」等課程。

教育部終身教育司科長蔡忠武說明,對於地方在地認同、發展地方文化及促進社區永續發展,是社區大學發展的重要目標,社大小旅行路徑的產生是由社大講師、社大學員及社大工作者以社群共學的模式,透過田野調查、導覽培訓、課程設計、協同教學、成果發表,共同耕耘、形塑而成。

136條社大小旅行可以讓民眾更認識社區的不凡與深意,例如新北市永和社區大學「當楊三郎遇見楊三郎」,從楊三郎美術館走到仁愛公園音樂家楊三郎雕像,沿途有很多精彩的故事,代表不同時期的永和,可以一窺永和的發展歷史;嘉義市嘉義社區大學「閱讀走踏嘉義學」,從漫步於嘉義市巷弄間,隨處可見由阿里山檜木搭建的木構建築,城市的氣息充斥林業興衰故事,是居民的共同回憶。

台中市后豐社區大學「圳路漫漫-葫蘆墩圳300年走讀」,葫蘆墩圳是豐原生命之河,面對孕育生命,造就地方蓬勃發展,小旅行將帶領民眾認識葫蘆墩圳開發文史、豐原近300年媽祖廟、青創店家、豐原糕餅文化;宜蘭縣羅東社區大學「BIKE宜蘭媽祖古廟 騎求平安」,由羅東社區大學、宜蘭社區大學共同合辦,帶領參加者騎乘自行車繞境蘭陽平原,藉由造訪宜蘭縣7間媽祖古廟、聚落、農田、水路、海濱等,感受宜蘭平原人文與自然的美好。

60所社大開出136條小旅行路線課程,圖為林口社大「走在林口海之濱」課程。(教育部提供)

60所社大開出136條小旅行路線課程,圖為林口社大「走在林口海之濱」課程。(教育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