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垃圾量翻倍! 花蓮市清潔隊初四開工 市長請吃麥當勞

花蓮市公所、麥當勞發放開工日早餐,讓清潔隊員開工前先吃飽再工作。(花蓮市公所提供)

花蓮市公所、麥當勞發放開工日早餐,讓清潔隊員開工前先吃飽再工作。(花蓮市公所提供)

2024/02/13 10:53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年初四開工日,花蓮市清潔隊早上開工,花蓮市長魏嘉彥早上到清潔隊送紅包、也準備160份麥當勞早餐給清潔隊員加油打氣。魏嘉彥說,農曆年假期間花蓮湧入大量觀光客,垃圾量比平常多一倍,也呼籲民眾做好垃圾分類,減輕清潔隊員辛勞。

花蓮市清潔隊因應春節調整收運時間,小年夜、除夕都有收垃圾,初一至初三休息,今天初四開工,清潔隊員一早就到班準備進行日間清運一般垃圾、資源回收車清運。

花蓮市清潔隊長吳慶展表示,花蓮市平均每日垃圾量約65公噸,在小年夜的清運量達136公噸,除夕有113公噸,都比平常多出一倍。他預估,今天初四因累積3天垃圾,加上垃圾量比平日多,預估今日清運垃圾量會非常可觀!

吳慶展也說,明(14)日初五適逢每週三的清潔隊例休,初六(15日)起恢復平日夜間垃圾清運、定時定點垃圾清運服務,由於新年期間垃圾量大、瓶罐飲料及包裝禮盒等資源回收物多,請民眾做好一般垃圾、資源回收和廚餘分類,新年不小心「碎碎平安」的碎玻璃、碗或尖銳刀具等,務必妥善包裝再交由清運,避免誤傷清潔人員。

花蓮市長魏嘉彥今日上午8點半就到清潔隊主持開工,發放開工紅包,代表花蓮麥當勞公司董事長楊政道出席的經理林世明、襄理江浩威帶來160份熱騰騰早餐,向隊長吳慶展、分隊長林立峰及55名出勤的隊員們表達感謝。魏嘉彥說,感謝隊員們的辛勞,也要籲請市民朋友做好垃圾分類。

花蓮麥當勞經理林世銘說,今天除致贈160份早餐給花蓮市清潔隊外,也向吉安鄉、壽豐鄉清潔隊致贈早餐,3處地點的受贈早餐份數共有400份,希望答謝一整年辛苦的清潔隊員,這也是連續第5年用開工早餐為清潔隊加油。

花蓮市長魏嘉彥到花蓮市清潔隊發開工紅包,感謝清潔隊員初四開工上班及全年辛勞。(花蓮市公所提供)

花蓮市長魏嘉彥到花蓮市清潔隊發開工紅包,感謝清潔隊員初四開工上班及全年辛勞。(花蓮市公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