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觀傳局推五大超美遊程 採果、賞花、爬山、祈福一應俱全

陽明山的櫻花已經盛開。(台北市觀傳局提供)

陽明山的櫻花已經盛開。(台北市觀傳局提供)

2024/02/11 14:3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農曆春節連假期間,台北市觀光傳播局推薦「樂遊台北」4條遊程、台北燈節期間限定遊程等五大遊程,從季節限定白石湖採草莓的「莓好春日親子遊」、陽明山賞花勝地的「賞花景點,陽明山經典」、登高望遠的「親山步道,南港山縱走」、迎新祈福的「百年古蹟文化城,剝皮寮懷舊之旅」,到台北燈節「龍躍光城」,適合全家人趁著連假期間一同出遊,度過生意盎然的節慶。

北市觀傳局推薦的五大遊程路線,每條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不論是豐沛生態系、礦業情懷、米古道、廟宇文化,或燈節限定的北門光雕等,內容豐富多元,鼓勵遊客以步行、自行車或大眾交通工具,漫遊不同面貌、日夜皆精采的台北。

五大遊程包含採果的「莓好春日親子遊」,可到碧山巖開漳聖王廟拍照祈福,並到附近的白石湖吊橋、白石湖同心池、夫妻樹、白石湖休閒農業區、甜水鴛鴦湖等拍照打卡,趁著好天氣走大崙頭尾山親山步道,下山後到碧湖公園散步,最後再到內湖737商圈吃美食。

賞花遊程「賞花景點,陽明山經典」,可到陽明山國家公園的花鐘拍照打卡,還能到陽明書屋走走,並到水車寮步道、竹子湖看美景,再到竹子湖餐廳飽餐一頓,接著去小油坑遊憩區、擎天崗散步,近傍晚再到士林夜市商圈吃大腸包小腸、雞排、生炒花枝等在地美食。

爬山遊程「親山步道,南港山縱走」,可從中華科技大學到南港山縱走親山步道(九五峰、姆指山、六巨石、象山攝手平台)散步,再從象山親山步道到和興炭坑、糶米古道,最後去吳興商圈或信義商圈逛逛街、吃吃美食。

若想在過年期間走訪古蹟、拜廟祈福,可選擇「百年古蹟文化城,剝皮寮懷舊之旅」,先到日善(防空洞)公園,並到糖廍文化園區看展,一路可步行至香火鼎盛的艋舺龍山寺,接著再到一旁的青草巷喝青草汁,也別忘了可到剝皮寮歷史街區看展、拍照,再前往富有文青感的東三水街市場、再到龍山文創基地走走、最後於廣州街觀光夜市、華西街觀光夜市吃銅板美食

2024台北燈節限定行程部分,民眾可到剝皮寮歷史街區、龍山寺參拜完,再搭捷運至捷運西門站,走路到西本願寺、八拾捌茶輪番所,最後到台北燈節西門展區(主燈、龍舞台、中山堂廣場)、台北燈節中華路展區(中華路兩側)、台北燈節北門展區(北門光雕、台北記憶倉庫)。

北市觀傳局表示,除內湖碧山巖,還可至賞花勝地陽明山國家公園、南港山縱走親山步道,適合全家一同親訪山林,吸收自然芬多精,觀賞具豐富動、植物的生態樂園;或是來一趟台北百年老城區萬華,欣賞瑰麗的歷史建築,夜晚順遊台北西區觀賞熠熠生輝的「台北燈節-龍耀光城」。

象山親山步道可悠哉地散步。(台北市觀傳局提供)

象山親山步道可悠哉地散步。(台北市觀傳局提供)

內湖草莓園可採草莓。(台北市觀傳局提供)

內湖草莓園可採草莓。(台北市觀傳局提供)

2024台北燈節第一階段已開跑,主燈將在2/17登場。(台北市觀傳局提供)

2024台北燈節第一階段已開跑,主燈將在2/17登場。(台北市觀傳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