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2/11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副總統賴清德昨到台北市龍山寺參香,賴感謝龍山寺觀音佛祖保佑台灣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地方四時無災,同時也保佑他在這場選舉中,能夠平安順利成功。(記者王藝菘攝)

副總統賴清德昨到台北市龍山寺參香,賴感謝龍山寺觀音佛祖保佑台灣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地方四時無災,同時也保佑他在這場選舉中,能夠平安順利成功。(記者王藝菘攝)

2024/02/11 08:43

自由時報

走春拜廟 賴清德承諾:讓人民更富有

新年伊始,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天馬不停蹄,從北到南走訪四縣市八間廟宇,賴清德感謝神明保佑台灣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也感謝保佑他當選總統,他將努力讓國家能夠更強盛、人民能夠更富有,讓社會更安定和諧。

詳見走春拜廟 賴清德承諾:讓人民更富有

北京掌握演算法 台灣500萬人被TikTok帶風向

短影音平台TikTok(抖音國際版)是台灣最受歡迎的中國App之一,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WNIC)、全球網路索引(GWI)等調查,台灣逾五百萬人使用TikTok。專家憂心,「TikTok最大問題是演算法」,中國掌握了演算法,就能掌握台灣人看到的內容,利用演算法加以推薦特定影音,進而影響政治偏好。

詳見北京掌握演算法 台灣500萬人被TikTok帶風向

初二回娘家 國道18處恐大塞

今日西半部是晴到多雲的好天氣,大年初二回娘家,加上出遊車潮,高速公路局估算今日是春節七天假期中,國道南向交通量最大的一天,將達七十百萬車公里,為平日的一.五倍,預計清晨六點車潮開始湧現,全部國道有十八處、省道有十四處易壅塞路段,提醒駕駛人利用替代道路。

詳見初二回娘家 國道18處恐大塞

聯合報

兩岸愈緊張就愈需要溝通 蔣喊話賴:兩岸和平 人民心聲

台北市長蔣萬安昨天對準總統賴清德喊話,希望政府能夠了解人民心聲是要兩岸關係與區域和平穩定、希望安居樂業,這是國人的基本期待。

詳見兩岸愈緊張就愈需要溝通 蔣喊話賴:兩岸和平 人民心聲

美砸50億美元 建國家半導體技術中心

美聯社及美國之音(VOA)報導,作為美國「晶片與科學法」和總統拜登「投資美國議程」的一環,拜登政府九日宣布將投資逾五十億美元(約台幣一五八一億元),推動半導體相關研發與員工培訓,包括成立國家半導體技術中心(NSTC),以支持美國先進電腦晶片研發,實現拜登促進美國高科技研發目標。

詳見美砸50億美元 建國家半導體技術中心

中國時報

多次精準預測!南鯤鯓代天府抽國運籤:農曆6月後有轉機

昨(10)日為農曆大年初一,「台灣王爺總廟」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也在早上抽出龍年國運籤,為第34籤(丙午籤)「潘必正進士及第」。廟方解籤,該籤是中上籤,但是籤詩個人有個人的解釋,解籤老師認為國家在農曆6月後會有轉機。

詳見多次精準預測!南鯤鯓代天府抽國運籤:農曆6月後有轉機

黃仁勳出手!輝達市值可抵港股中企加總 搶攻客製化商機

美銀分析師指出,AI晶片龍頭輝達(Nvidia)股價飛漲,至美股周四(8日)收盤為止,市值已達1.72兆美元(新台幣約53兆9938億元),相當於在香港股市上市的所有中企市值總和。多名知情人士透露,輝達正籌設新的業務部門,專門於為雲端運算業者和其他公司設計客製化晶片,包括先進的AI處理器。

詳見黃仁勳出手!輝達市值可抵港股中企加總 搶攻客製化商機

立委沈伯洋指出,TikTok最大問題是中共可透過演算法操縱台灣用戶看到的內容。(資料照)

立委沈伯洋指出,TikTok最大問題是中共可透過演算法操縱台灣用戶看到的內容。(資料照)

初二國道預估壅塞路段。

初二國道預估壅塞路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