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婆婆稱「媳婦給3成年終當紅包」是南部習俗 網全炸鍋

一名女子發文透露,婆婆在得知自己領年終後,竟跟她索討其中3成當紅包,更聲稱這是「南部習俗」。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一名女子發文透露,婆婆在得知自己領年終後,竟跟她索討其中3成當紅包,更聲稱這是「南部習俗」。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2024/02/10 21:58

陳定瑜/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少公司行號在農曆新年前,會發放年終獎金給員工好過年。不過就在日前,一名女子發文透露,家中婆婆在得知自己領年終後,竟跟她索討其中3成當紅包,更聲稱這是「南部習俗」,令她感到既傻眼又困惑。貼文曝光後,也在網上掀起熱烈討論,網友們更紛紛向女子直呼「別被騙了!」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 發文,指出她在拿到年終獎金後,婆婆竟要她拿出其中的3成出來包紅包給她,甚至還對她聲稱這是南部的習俗之一。對此,原PO感到十分懷疑,於是特別上網發文詢問眾人,「南部真的有這個習俗嗎?」

貼文一出,引起大批網友熱議,更釣出許多南部人現身留言,「全世界都沒這習俗」、「是婆婆自己的習俗吧」、「根本沒有,不要被騙了」、「南部人第一次聽到這種說法」、「聽我的!從來沒聽過這回事」、「沒有聽說過,自己的年終自己用」、「我們南部沒有這樣!妳婆婆唬爛很會哦!」、「南部哪有這歪理的習俗,我南部的,都沒聽過這歪理」。

另有不少網友歪樓笑說,「包個7414的數字,說這樣的數字剛好3成的獎金」、「如果婆婆會拿5成的私房錢給媳婦,那就可以」、「桃園習俗是,嫁入門後婆家所有財產過戶到媳婦名下」、「你跟婆婆說,我們北部的習俗是過年婆婆要包紅包給媳婦」、「跟他說你們家的習俗,是婆婆每年要包12萬才會保佑孫子孫女們健康長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