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北燈會小提燈「銀翼之龍、星河紫龍」 亮相

竹北小提燈「銀翼之龍」。(圖由竹北市公所提供)

竹北小提燈「銀翼之龍」。(圖由竹北市公所提供)

2024/02/08 11:08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2024竹北燈會2月16日起將於高鐵新竹站前的水圳森林公園登場,由台灣優良工藝品造型獎得主、台灣紙雕燈籠第一人-洪新富設計,竹北市長鄭朝方監製的龍年提燈「銀翼之龍、星河紫龍」,今天亮相,預計16至18日一連3天限量發放。

鄭朝方表示,今年的龍年造型提燈,設計理念配合竹北市CIS視覺辨識系統的科技銀灰,打造出設計師款的「銀翼之龍」,日前在電視綜藝節目曝光後,詢問度不斷,深受竹科工程師與設計業者喜愛。

第二個童趣版的「星河紫龍」則是以龍年大運色系「九紫離火」為基色,打造出銀河色系的紫炫柔光感,以莫蘭迪色系搭配,希望帶給小朋友多元的美學教育。竹北燈會今年跳脫傳統花色,以清新創新風格打造燈會與提燈,期盼讓更多年輕朋友能參與。

鄭朝方表示,竹北燈會以「未來世界」為主題,共有6大燈區,結合光環境與動力藝術,以貼近城市科技力的脈動,同時緊扣在地的地景人文與公共政策,如代表西區的「新月之心區」,創作理念從海洋三部曲出發,講述永續觀光與藝術的均衡融合;「E化篝火區」,由點線面的光線和數字的光束中,象徵著竹北正在匯聚E化的能量。

「你做了什麼顏色的白日夢」互動式燈區,可以上傳自己的夢境,裝置將會根據演算結果,呈現屬於自己的白日夢境,象徵竹北是一個創業創新創意的城市,可以實現夢想的城市;「永續之島區」以海邊的保麗龍廢棄物仿製成石頭,提醒大家萬物應有從搖籃到搖籃的理念。

鄭朝方表示,2月16日到3月3日每天晚上5點至9點,歡迎新竹縣的大小朋友一起來到水圳森林公園,賞燈逛市集,穿梭未來世界。16日、17日、18日3天將舉行快閃活動與發放燈籠,活動詳情可上「竹北市公所-藝遊竹北」臉書粉專查詢。

竹北小提燈「星河紫龍」。(圖由竹北市公所提供)

竹北小提燈「星河紫龍」。(圖由竹北市公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