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天春節連假天氣最完整攻略! 天氣風險1圖揭3階段變化

7天連假天氣重點,天氣風險公司指出:「只要撐過頭兩天的降雨,後面五天應該都可以不必擔心會因為下雨而干擾到出遊的計畫。」(資料照)

7天連假天氣重點,天氣風險公司指出:「只要撐過頭兩天的降雨,後面五天應該都可以不必擔心會因為下雨而干擾到出遊的計畫。」(資料照)

2024/02/05 16:41

李欣潔/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7天的農曆新年假期即將到來,民眾非常關心這段時間的天氣動態,天氣風險公司透露,過年天氣致可以分成濕冷、乾冷、回溫3階段,預估整體變化過程「先濕後乾、先冷後暖」。

天氣風險公司在臉書PO出過年天氣三階段變化圖,週三(7日)年假前最後一天上班日,華南雲雨區東移,台灣各地由北往南、自西向東會陸續轉為有短暫陣雨的天氣,週四小年夜(8日)將是降雨最明顯的一天,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陰雨天氣相當明顯,降雨時間長,連南部、花東地區也是一整天斷斷續續會有短暫陣雨狀況。

除夕(9日)降雨趨緩,到除夕夜西半部的降雨才會減少下來;初一(10日)起到初五(14日)揮別陰雨,將是連續數天好天氣,初二、初三 (11-12日) 水氣最少,西半部可望是陽光普照的天氣型態。

天氣風險公司指出:「只要撐過頭兩天的降雨,後面五天應該都可以不必擔心會因為下雨而干擾到出遊的計畫。」

而在溫度變化方面,週三起氣溫逐漸下降,小年夜至除夕「溫度一路下滑,各地明顯濕冷」,初一溫度會降到低點,中部、北部、東北部空曠地區有機會出現10-12度低溫,南部、花東空曠地區低溫也只有12-14度,雖然比不上前一波寒流的低溫,但也算是持續時間較長、溫度較低的濕冷天氣。

初二至初三清晨乾冷,白天因為陽光露臉,溫度有逐漸上升的趨勢,但是夜晚清晨因為輻射冷卻作用,中部、北部、東北部空曠地區仍可能出現低溫,甚至不排除有局部10度或以下低溫發生的機會,日夜溫差變化大,如果民眾早出晚歸,一定要多注意穿著準備。

初四、初五則進入明顯回暖的階段,各地白天漸趨溫暖,不過夜晚清晨的溫度還是普遍較涼,日夜溫差仍大,同時這種回暖的過程也是容易起霧的時間點,外出交通安全上也要特留意。

至於年假期間高山有無降雪機會,天氣風險公司分析,整體條件比起上一波寒流要差,除夕夜這天水氣仍夠,高空溫度也低,可能在3000-3500公尺以上高山區域有機會出現降雪或冰霰,初一之後水氣減少,即使高空仍然夠冷,水氣不足的情況下可能就只剩下結冰或霧淞的機會。

天氣風險公司在臉書PO出過年天氣三階段變化圖。(圖擷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

天氣風險公司在臉書PO出過年天氣三階段變化圖。(圖擷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