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過年走春趣!淡水河左岸八里漫步、右岸淡水賞櫻

過年一日走春遊程可到八里漫步廣場,再到淡水賞櫻,順遊淡水老街或漁人碼頭。圖為淡水無極天元宮。(記者闕敬倫攝)

過年一日走春遊程可到八里漫步廣場,再到淡水賞櫻,順遊淡水老街或漁人碼頭。圖為淡水無極天元宮。(記者闕敬倫攝)

2024/02/05 14:57

〔記者闕敬倫/新北報導〕農曆春節假期將至,期間適逢櫻花花期,新北市淡水河左、右兩岸適合進行走春遊程,可規劃先到左岸八里漫步廣場,欣賞河岸絕美風景,並體驗刺激好玩的迷你戰訓設施;之後再轉往右岸淡水的滬尾櫻花大道或無極天元宮賞櫻,順遊淡水老街或漁人碼頭,在一天內同時享受淡水河孕育的自然及人文景緻。

在去年4月開放的八里左岸漫步廣場內,以五大主題分區打造10處特色亮點,有曲線步道、網紅鞦韆、觀景坐檯、水霧廣場以及碉堡改建的迷你戰訓遊樂設施等,無論是情侶或小家庭,都能在此悠閒欣賞淡水河岸與大屯山的美景。

漫步完淡水河左岸八里後,可再到右岸造訪淡水的滬尾櫻花大道或無極天元宮。滬尾櫻花大道的花種為山櫻花,花期自2月中旬起陸續綻放至3月初,民眾可搭乘淡海輕軌到淡金鄧公站,下車步行約100公尺,眼前即是綿延4公里長的櫻花隧道,沿著北4線公路兩旁種植的櫻花行道樹,年節期間正是櫻花滿開時,整片桃紅山櫻花十分夢幻。

在無極天元宮後山種有山櫻花、吉野櫻,山櫻花的花期為1月底至2月初,吉野櫻為3月中下旬,成片櫻花林非常適合攝影。

除了自駕前往外,民眾亦可搭捷運至淡水站,再轉乘淡水客運往北新莊方向的班車,到天元宮站下車即可抵達;若是搭乘淡海輕軌,可搭到淡金北新站下車,騎乘Ubike延北新路往淡水天元宮方向,約25分鐘可抵達。

若欲造訪滬尾櫻花大道,可步行順遊淡水文化園區、淡水老街及金色水岸,進行美食、走廟巡禮;如果是選擇到無極天元宮賞櫻,可再搭車順遊楓樹湖古道、北投子溪櫻花林生態步道以及淡水漁人碼頭,徜徉於山林河海的景色之中。

農曆春節適逢櫻花花期,新北市淡水河左、右兩岸適合走春,可規劃先到八里漫步廣場,欣賞河岸美景,體驗迷你戰訓設施。(記者闕敬倫攝)

農曆春節適逢櫻花花期,新北市淡水河左、右兩岸適合走春,可規劃先到八里漫步廣場,欣賞河岸美景,體驗迷你戰訓設施。(記者闕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