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送神後「天神下降」 廖大乙:「送紅包」給神明助財運亨通

今天農曆12月25日是「天神下降」的日子,內行的信眾特地到廟裡去為神明掛紅包。(記者王姝琇攝)

今天農曆12月25日是「天神下降」的日子,內行的信眾特地到廟裡去為神明掛紅包。(記者王姝琇攝)

2024/02/04 17:47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今天農曆12月25日是「天神下降」的日子。民俗專家廖大乙指出,今天起到農曆正月初四「接神日」,是全年唯一適合「送紅包」給神明的期間,感謝祂過去一年來的照顧,也祈願新的一年平安順遂、財源滾滾;而這段期間送給神明的紅包,也將成為真正的發財錢母,大年初五開始至元宵節之間可以去博杯祈求,比任何錢母都要招財。

廖大乙指出,從民俗角度來看,農曆12月24日送神日上天庭的神明們,要向玉帝稟報1年來每個人的善惡、功過等紀錄,直至大年初四才會返回人間各司其職「歸位」。然而就算神明放假也不至於會沒有神明鎮守,所以農民曆記載25日為「天神下降」,由另一批天神下凡保護百姓,也要考核地方神明所稟告人間事項是否屬實,坊間也慣以「考核神」稱之。

廖大乙說,這也是全年唯一適合「送紅包」給神明的期間,建議為神明掛紅包在身上時,用紅色或五色線都可以,切記紅包口一定要封起來,因為它代表你向神明許的願望,大年初五開始由廟方去布施給別人,象徵捨得,金額大小不是重要,重在誠心。尤其過去1年,身體健康或學業、工作不如意的然,不妨就利用這段時間為神明「掛紅包」。

廖大乙強調,這也就成為真正的招財錢母,沾有喜氣和萬人的靈動力,財運將會一發不可收拾;大年初五開始,在廟方同意下可以去博杯祈求(不要拿到自己送的紅包),求得後當作發財金,可以把封口剪開後,連著紅包袋一起放入錢包。

今天農曆12月25日是「天神下降」的日子。(記者王姝琇攝)

今天農曆12月25日是「天神下降」的日子。(記者王姝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