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坪大! 誠品書店嘉義新港培桂堂限定店慶開幕

誠品書店新港培桂堂限定店正開幕。(記者蔡宗勳攝)

誠品書店新港培桂堂限定店正開幕。(記者蔡宗勳攝)

2024/02/02 14:07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誠品書店創店35週年,2024年第一家分店嘉義新港「培桂堂限定店」,今天由誠品董事長吳旻潔、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嘉義縣長翁章梁、新港文教基金會陳政鴻與新港鄉長葉孟龍等人共同主持開幕式,林懷民感性的說「老家和全國第一品牌書店為鄰,蓬蓽生輝」。

誠品書店新港培桂堂限定店賣場只有10坪大,是誠品有史以來面積最小的店面,但創意設計使它成為最卡哇伊的書店,因為誠品給人印象的顏色一向是橄欖綠底加上白字,這家與古蹟培桂堂比鄰的新 店,牆壁雪白,店門撐出紅棕色的篷簾,篷上反白凸出店名,十分醒目。

翁章梁表示,林懷民家族本身就是書香世家,培桂堂內有很多日本等書籍,誠品能開在旁邊是相得益彰的。

林懷民指出,28年前籌劃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就有邀請誠品書店進駐帶動人潮的想法,但因故未能促成,這次很感謝誠品書店願意下鄉,昨天晚上興奮到睡不著覺,醒來3次,比編新舞還緊張。

吳旻潔說,去年營業面積1萬9000坪的新店旗鑑店開幕,2024年第一家分店「培桂堂限定店」只有10坪,從新店到新港,從1萬9000坪到10坪很有歷史意義,而且小店比大店面更難規劃與經營,感謝林老師與新港文教基金會牽成,讓誠品踏出重要的第一步,今後有機會普及到其它鄉鎮。

「小店舖大視野,站在新港看世界」是誠品的回應,誠品書店將以「新港・新生・ 新風景」為願景,以跨類選書,帶領讀者透過歷史、民俗、人物、自然、行旅等等文 本,細數台灣萬千風貌;邀請名人擔任「生活家」推薦選書,並藉由生活選物,培桂堂 文創品、在地特產,提供讀者豐富的閱讀和生活面向,同時透過延伸書籍、週邊文具禮 品、多元講座及親子互動,讓在地居民與遊客透過文字的力量一起遨遊在多元及豐富 的場域裡。

誠品書店新港培桂堂是誠品有史以來面積最小的店面。(記者蔡宗勳攝)

誠品書店新港培桂堂是誠品有史以來面積最小的店面。(記者蔡宗勳攝)

誠品書店新港培桂堂限定店開幕季推出「小王子特展」。(記者蔡宗勳攝)

誠品書店新港培桂堂限定店開幕季推出「小王子特展」。(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