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柳營重溪橋改建 趕在農曆年前通車了

台南市柳營區南81線重溪橋改建完工,在農曆年前已開放通車。(台南市工務局提供)

台南市柳營區南81線重溪橋改建完工,在農曆年前已開放通車。(台南市工務局提供)

2024/02/01 20:17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好消息,台南市柳營區南81線重溪橋斥資1.95億元改建,歷經2年施工,橋梁主線農曆年前已開放通車,提升整體行車安全及排水通洪能力。

重溪橋主要連接柳營區與東山區,也是柳營科技工業區主要通勤道路,但長度與梁底高度不足,每逢大雨汛期常因河面高漲中斷交通,影響用路人通行及河防安全。

台南市工務局爭取經濟部水利署補助1.22億元改建,加上市府自籌0.73億元,以1.95億元投入改建工程,歷經2年施工終於完工,趕在過年前通車。

龜重溪是急水溪水系的最大支流,東山區大部分的降雨量,最後會匯集於橫跨龜重溪的南81線重溪橋。

工務局長陳世仁指出,重溪橋原橋長120公尺、橋寬8.2公尺,為改善遇雨必淹的困境,新橋改建工程在2021年12月開工迄今終於完工啟用。改建後橋長195公尺、橋寬10公尺,採用懸臂式場鑄工法,橋梁最大跨距達76.5公尺,梁底高程也提高1公尺,落墩減為2墩,減少河道阻礙,提升整體行車安全及排水通洪能力。

台南市柳營區南81線重溪橋改建完工通車。(台南市工務局提供)

台南市柳營區南81線重溪橋改建完工通車。(台南市工務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