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男超市買即期牛小排吃完又拉又吐 衛生局前往稽查

衛生局人員前往家樂福超市稽查。(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人員前往家樂福超市稽查。(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2024/01/30 13:03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陳姓男子昨晚(29日)前往家樂福超市購買效期至30日的即期牛小排,當晚吃完1盒後,肚子覺得不舒服,打開另1盒發現味道發臭,馬上拿去換貨,結果也是壞的,直呼「扯爆了!」而高雄市衛生局獲報後,今(30日)前往稽查,現場未發現同批的「限時折扣」商品,但當場抽驗肉品進行用藥殘留檢驗。

陳先生在臉書社團貼文指出,昨晚6點多前往位於楠梓區的家樂福大賣場,購買2盒標示「限時折扣」澳洲穀飼無骨牛小排,上頭標示的製造日期為1月10日,有效日期至1月30日,當晚10點煎烤1盒吃,吃完卻覺得肚子不舒服 ,他打開另外1盒認真聞,結果發現「臭掉了」,馬上拿去退換貨,結果拿回來又是壞掉的。

陳先生質疑家樂福超市對食安完全不注重嗎?而且店員還回答說是即期品的關係,過程中陳男拉肚子又吐,只好請假去掛急診。

對此,網友回應,「家樂福這款澳洲草飼牛本身味道就不好且偏酸,這款快即期就不要買了」、「這只表示這批在該店的保存方式有問題,導致還沒到保存期限就出問題」、「即期品只要還在食用期限內就不該是臭的」。

家樂福表示,同批上架的肉品無其他消費者反映問題,初步了解肉品的色澤屬於正常,但消費者購買後到用食用前的保存方式有可能影響肉品鮮度,賣場除提供退換貨,也會了解消費者狀況並提供進一步的協助。

高雄市衛生局指出,消費者購買澳洲穀飼無骨牛小排(有效日期113年1月30日)外盒標示「限時折扣」,查察貨架已無同批產品,該產品採原裝販售未進行分切包裝;截至目前未收到其他消費者反映相同情事,後續連鎖賣場將協助消費者進行退換貨及客訴處理事宜。

衛生局表示,查超市現場牛肉品包裝外觀完整無破損、冷藏庫溫度、貨架儲存環境符合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現場隨機檢視案內同品項不同批號之產品,未發現變質情形,並抽驗1件肉品檢驗動物用藥殘留,倘檢出動用藥殘留與規定不符,將依違反食安法罰鍰6萬元以上;另查察「牛肉」產品來源商位於外縣市,將移請轄管衛生局依權責加強食品安全衛生管理。

陳先生在家樂福超市購買「限時折扣」的澳洲穀飼無骨牛小排,效期還剩1天,卻質疑肉品發臭,吃完肚子不舒服。(擷取自爆料公社)

陳先生在家樂福超市購買「限時折扣」的澳洲穀飼無骨牛小排,效期還剩1天,卻質疑肉品發臭,吃完肚子不舒服。(擷取自爆料公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