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空品亮不健康紅燈 專家分析空品呈爆炸狀態原因

目前中南部空品拉警報,高雄更是達到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紅燈。(圖擷自空氣品質監測網)

目前中南部空品拉警報,高雄更是達到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紅燈。(圖擷自空氣品質監測網)

2024/01/30 13:01

李欣潔/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30日)環境轉為偏東到東南風,但因低雲影響關係,回暖幅度不如預期,同時高壓迴流環境風力弱,擴散不良,又加上起霧,南部空品呈爆炸狀態。

中央氣象署指出,環境為偏東到東南風,白天高溫因為低雲影響關係,部分雲量偏多的地區高溫可能會比昨(29日)略降一些,預估北部今高溫19-20度,其他地區約24度,其中在高屏雲量偏少地區可達到27-28度。

天氣風險分析師吳聖宇表示,低雲+濃霧,若是不散開的話,沒有陽光,回暖的幅度就會小於預期,地面的體感甚至還是會有點冷冷涼涼的。

目前中南部空品拉警報,高雄更是達到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紅燈,吳聖宇指出,高壓迴流環境風力弱,擴散不良,又加上起霧,導致「中部以南的空氣品質呈現爆炸狀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