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自日本牛奶皇后米 翁章梁台中推廣改良種嘉義鮮Q米

翁章梁邀請米食相關業者試吃,行銷新米種品牌「嘉義鮮Q米」,獲得好評。(記者蔡淑媛攝)

翁章梁邀請米食相關業者試吃,行銷新米種品牌「嘉義鮮Q米」,獲得好評。(記者蔡淑媛攝)

2024/01/27 22:59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嘉義縣長翁章梁今天到台中舉辦試吃會,行銷新米種品牌「嘉義鮮Q米」(台南20號),強調取自日本原生種「牛奶皇后」,經台南農業改良場9年培育,加上台梗4號的芋頭香及台農84號的米粒大及防稻熱病,熱飯輕柔、冷飯Q彈,連糙米都不用浸泡,就很好吃,相信家庭愛吃,韓、日料業者也會愛用,一旦市調滿意度高,很快將進軍食用米市場。

嘉義縣府行銷嘉義鮮Q米舉行「嘉義鮮Q米食宴試」,品嘗原味鮮Q白米與糙米,邀請中日韓餐廳、鮮食開發業者及食品加工、連鎖品牌等業者,翁章梁現場嘗試烏魚子炒飯、韓式握拳飯及海鮮粥等,獲得業者一致好評,更讚賞其中糙米口感好軟Q,也很適合推廣校園。

翁章梁表示,米飯這麼普遍,嘉義仍大推這支鮮Q米,就是因為它很特別,原生地在日本,在嘉義鹿草種植,經農改場培育成功,有點半糯米,口感軟Q黏,冷飯也特別好吃,適合作壽司等加工品,糙米更特別不用浸泡,煮出光亮度、香氣和Q感都很充足。

台南農改場鹿草分場長陳榮坤進一步說明,嘉義鮮Q米有1/4的日本牛奶皇后血統,為適應嘉義氣候,經改良培育後口感軟黏Q彈、帶芋頭香,而且台灣種米一年兩獲,比日本米更新鮮,而且增加抗病性,也減少環境用藥,適合推廣農民種植,而且是直鏈澱粉含量低倉儲3至6個月口感還是很好更適合餐飲業者使用。

「食宴試」推出菜色細膩呈現嘉義文化,前菜沙拉使用嘉義縣18鄉鎮的食材,烏魚子炒飯選用東石的烏魚子,並將白米和糙米混合推出韓式拳頭飯,更使用嘉義特有烹調方式,以布袋鮮蚵、溪口鵪鶉蛋煮成「嘉己人海鮮粥」,甜點則推薦番路鄉的柿子冰淇淋。

嘉義鮮Q米做成烏魚子炒飯、韓式握拳飯及海鮮粥等。(記者蔡淑媛攝)

嘉義鮮Q米做成烏魚子炒飯、韓式握拳飯及海鮮粥等。(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