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晚明晨仍有機會追雪!氣象署:下週一起各地溫度明顯回升

未來一週溫度趨勢圖。(圖:氣象署提供)

未來一週溫度趨勢圖。(圖:氣象署提供)

2024/01/27 12:0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今、明兩天北部、宜蘭仍偏冷,中央氣象署預報員曾昭誠表示,週末假日兩天,北部、宜蘭整天溫度約12度至15度,下週一白天起,北部回溫會非常明顯,來到20度至22度;因為今、明兩天北部仍偏冷,再加上有華南水氣通過,今晚到明晨在中部以北3000公尺以上高山,像是玉山、合歡山等,都還是有零星降雪的機會。

曾昭誠表示,今天高壓還沒出海,又有華南水氣通過,北台灣都是多雲偏濕冷的情況,北部、宜蘭、花蓮有局部短暫雨,台中以南山區有零星降雨,中南部平地則是多雲。明天水氣略減,不過在北部山區、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其餘各地雲量仍偏多,有零星降雨的機率。

曾昭誠表示,下週一起台灣附近環境會開始轉為偏東風到東南風,天氣會開始轉乾,一路到下週五僅剩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不過下週一因為華南水氣還是較為靠近台灣,北部仍有零星降雨機率。

氣溫方面,曾昭誠表示,今、明兩天北部雲量偏多還有降雨,整天溫度約在12度至15度左右,中南部因為偏乾,在清晨有輻射冷卻影響,低溫約12度至15度,白天溫度則可來到20度上下,如果太陽有露臉的話,溫度會更高一些。

下週一起會明顯回溫,曾昭誠表示,下週一清晨仍冷,不過白天起回溫快速,北部白天氣溫可來到20度至22度、中南部在25度上下,後續到下週五,各地氣溫還會持續上升。下週二起各地清晨低溫也都會回升到16度至18度左右,白天各地都有約25度,下週三至下週五,中南部部分地區更有機會來到28度至30度。

另外,曾昭誠提醒民眾,今天在桃園至雲林沿海、恆春半島風力較強,明天風力會再更強一些,將有8級至9級陣風;下週二在中南部、馬祖局會有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提醒開車、騎車民眾留意。

今日清晨低溫情況。(圖:氣象署提供)

今日清晨低溫情況。(圖:氣象署提供)

未來一週降雨趨勢圖。(圖:氣象署提供)

未來一週降雨趨勢圖。(圖:氣象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