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捷劍南路站多目標大樓簽約 蔣萬安:打造15分鐘城市

台北捷運劍南路站多目標大樓,今(26日)舉行工程簽約典禮,台北市長蔣萬安(中)表示,這裡未來會是大直的新地標,也跟市府規畫打造15分鐘城市目標一致。(記者甘孟霖攝)

台北捷運劍南路站多目標大樓,今(26日)舉行工程簽約典禮,台北市長蔣萬安(中)表示,這裡未來會是大直的新地標,也跟市府規畫打造15分鐘城市目標一致。(記者甘孟霖攝)

2024/01/26 14:54

〔記者甘孟霖/台北報導〕台北捷運劍南路站多目標大樓,今(26日)舉行工程簽約典禮,台北市長蔣萬安致詞表示,未來這裡將成大直地區的新地標,也能預見該區域會更加繁榮,這也與市府打造15分鐘城市的目標一致,也就是透過步行、騎乘15分鐘以內,就能滿足食衣住行育樂各領域需求。

蔣萬安表示,這是大直地區與台北市歷史性的一刻,劍南路站多目標大樓未來落成後,可以預見區域會更加繁榮,帶給市民更便捷、舒適的生活環境。

他說,去年7、8月到新加坡、韓國首爾國際一流城市,規劃與發展都是朝向TOD概念,也就是以大眾運輸為導向發展,目前台北市除了今天的劍南路站大樓外,還有上次見證簽約的劍潭站、正在興建中的士林站。劍南路站規劃多目標大樓,不只有商辦,也結合多項服務設施,包含教保中心、區民活動中心等,未來在城市規畫要運用台北市獨有的綿密捷運網絡,帶動區域發展,這裡會是大直地區很重要的新地標。

他也提到,這與未來台北市規畫打造15分鐘城市的目標一致,希望未來市民透過步行、騎乘15分鐘,就可以滿足食衣住行育樂的需求,不管交通、居住、就學、工作、醫療、休閒,都可以在15分鐘內到達。

北捷公司指出,劍南路站大樓結合多元服務設施,透過捷運便利優勢,可望帶動整體區域發展,大樓北側連結未來捷運環狀線Y29站,Y29站完工後可直接串連社子島、士林、內湖科技園區、松山、信義等地區,將為大直地區帶來強大的發展動力。

北捷公司董事長趙紹廉表示,該大樓利用原來劍南路站南側客運轉運站及廣場興建,規劃地下2層、地上22層複合式大樓,總樓地板面積達1萬3千餘坪,提供辦公室、商場、教保中心、區民活動中心及景觀餐廳使用,預計2029年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