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4歲吃素阿公獨自過年 弘道萬丹志工圍爐溫暖

弘道萬丹志工與方阿公一起享用團圓圍爐餐。(記者葉永騫攝)

弘道萬丹志工與方阿公一起享用團圓圍爐餐。(記者葉永騫攝)

2024/01/24 13:45

〔記者葉永騫/萬丹報導〕 94歲的方銓吉阿公今年因為相依為命的妹妹送到養護中心,獨自一人過年,心情相當沮喪,弘道基金會萬丹站志工今天特別送美味佳餚到阿公家,陪伴阿公圍爐,祝福阿公新春快樂。

方銓吉阿公是列冊的中低收入戶,也是弘道萬丹志工站關懷長達21年的長輩,阿公與妹妹相依為命,但去年妹妹因疾病造成身體與行動退化,方阿公無力照顧,只能送到養護中心,造成阿公失去生活重心,情緒一度低迷影響食慾,弘道志工於是提高訪視、陪伴鼓勵阿公,讓阿公感受到關懷,成為阿公陪伴身邊的家人,

由於今年是阿公第一次獨自過年,弘道萬丹站志工決定要為吃素的阿公,準備獨特的10道美味素食佳餚,並到宅陪伴圍爐,讓他吃得營養又開心,今天準備了蔬菜、素肉、甜湯到水果滿滿十道素食料理,還有方阿公特別點餐最愛的蓮藕、和讓阿公在寒流來襲暖暖身子的素食補湯,讓阿公相當的高興,還特別準備了阿公出遊等照片,讓阿公看了這些愉快的照片能有好心情,也能感受到有家人陪伴一樣的溫暖。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發起的「寒冬助老 刻不容緩」獨居弱勢長輩關懷計畫,除提供獨居弱勢長輩一整年關懷服務外,更搭配農曆春節提供「除舊佈新、辦年貨、送年菜、圍爐餐、走春迎新年」等有「年味」的助老服務,幫助獨居弱勢長輩溫暖渡寒冬、溫馨好過年,捐款800元助老享年菜圍爐餐;捐款1200元助老除舊佈新辦年貨;捐3000元助老關懷服務一整年,協助在地長輩安心過好年!

弘道萬丹志工站長簡榮貴(左)與方阿公一起貼春聯。(記者葉永騫攝)

弘道萬丹志工站長簡榮貴(左)與方阿公一起貼春聯。(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