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時空旅人軍事體驗上線 文史工作者指出謬誤

澎湖時空旅人體驗,即日起在指定地點上線。(澎湖縣政府旅遊處提供)

澎湖時空旅人體驗,即日起在指定地點上線。(澎湖縣政府旅遊處提供)

2024/01/24 10:27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為行銷秋冬觀光旅遊,陸續推出一系列秋冬軍事主題系列活動,重頭戲「澎湖時空旅人軍事體驗」登場,利用AR和數位典藏功能帶領民眾穿越時空,回到過去。但地方文史工作者吳老師指出,內容有部份謬誤。旅遊處表示,製作過程委請知名文史工作者審核,相當嚴謹。

目前已經上架33個軍事主題景點數位典藏以及12個歷史AR體驗,即日起開放時空旅人XR以及天降神獸功能,歡迎民眾前來體驗

此次活動新推出「時空旅人XR及天降神獸」2項新體驗,民眾只要帶著手機到西嶼西臺、風櫃荷蘭城堡、真善美戲院、馬公金龜頭礮臺文化園區、馬公港、通梁吼門水道、媽宮古城順承門、電話亭、澎湖公車站、澎湖天后宮、震洋艇格納壕、龍門閉鎖陣地等12個景點掃描現場設置的QRCODE,點選進入時空旅人網頁介面後,再選擇「立即開拍」選項,即可開啟選擇3D互動人物介面,拍攝互動影像。

吳老師指出,「時空旅人及天降神獸AR」影片27到33秒,敘述漢人跟荷蘭人在天后宮前和談,問題是背景裡建築竟然是今景。現在看到富麗堂皇的天后宮大約是在1921年後竣工,而17世紀時只是海濱小廟,怎麼會穿越時空到300年後呢?針對吳老師質疑,旅遊處表示,製作過程邀請高啟進、陳英俊老師擔任審查,時空旅人穿越虛擬之間,呈現背景也是虛實結合。

時空旅人還加入天降異獸體驗,海豚與海龜是主角。(澎湖縣政府旅遊處提供)

時空旅人還加入天降異獸體驗,海豚與海龜是主角。(澎湖縣政府旅遊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