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1/23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中)昨啟動全台謝票及感恩便當會,傾聽基層意見。(記者李惠洲攝)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中)昨啟動全台謝票及感恩便當會,傾聽基層意見。(記者李惠洲攝)

2024/01/23 07:02

自由時報

全國謝票行程啟動 賴:未來4年會做更多 讓年輕人有感

民進黨正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蕭美琴,昨啟動全台謝票及感恩便當會,除感謝各地輔選幹部及志工外,也傾聽基層意見。賴中午與數百名高雄後援會幹部吃便當時強調,未來四年會做更多,讓年輕人有感。

詳見全國謝票行程啟動 賴:未來4年會做更多 讓年輕人有感

宏都拉斯與我斷交 出口兩頭落空 台灣買白蝦更便宜 還增稅收

二○二四總統大選後,中國對我外交壓迫動作頻頻,先是挖走諾魯共和國,又傳出吐瓦魯恐與我斷交。但中國的外交承諾常流於「口惠不實」,與我國斷交的白蝦出口大國宏都拉斯就是案例;現在國人反能以更便宜價格購入宏國白蝦,且去年進口宏國白蝦的關稅還多收新台幣五.九億元,宏國蝦農淪為最大苦主。

詳見宏都拉斯與我斷交 出口兩頭落空 台灣買白蝦更便宜 還增稅收

漁船小琉球外海走私毒品 跳海調虎離山躲安檢 隔天運毒就逮

高雄港籍「連鴻號」漁船前年二月由船長許禎哲駕駛、林永承隨船出海,在小琉球外海接運四十八袋、約九百多公斤第三級毒品愷他命到屏東縣琉球新漁港,在安檢時怕海巡人員發現,竟由同夥陳安福演出跳海,吸引海巡人員目光及救援,成功調虎離山規避安檢,但隔天仍被海巡人員發現並順利扣得毒品,屏東地方法院依毒品罪判處許禎哲有期徒刑六年、林永承五年六個月、陳安福五年八個月徒刑。

詳見漁船小琉球外海走私毒品 跳海調虎離山躲安檢 隔天運毒就逮

聯合報

國會龍頭之爭藍確定「韓江配」 全體立委亮票

立院龍頭之爭峰迴路轉,國民黨昨天舉辦新科立委座談會,有意角逐立法院長的立委傅崐萁決定退讓,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宣布,下屆立法院長、副院長要推出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立委江啟臣「韓江配」,選舉時將「團進團出」,全體立委都會亮票,周三中常會將通過;未來希望盡快修正「立法委員互選院長副院長辦法」,改為記名投票,讓民主價值展現在國人面前。

詳見國會龍頭之爭藍確定「韓江配」 全體立委亮票

公共藝術經費齊頭式編列 極大極小亂象

文化藝術獎助及促進條例規定,公有建築物及重大公共工程應辦理公共藝術營造美學環境,其辦理經費不得少於工程造價百分之一,但監委認為齊頭式編足公共藝術經費將導致極小與極大的亂象,未來修法宜採不同工程造價有不同比率級距編列或採個案限制經費,以免過度膨脹經費。

詳見公共藝術經費齊頭式編列 極大極小亂象

中國時報

至少兩票不穩 朱立倫宣布強制亮票

國民黨立法院正副院長之爭,22日出現劇情大逆轉。傅崐萁出席新科立委座談會前,受訪時堅持民主制度,要求黨團舉辦假投票,但在會談中卻力挺「韓江配」,藍營氣氛為之丕變,改為上演大團結。由於國民黨僅掌握54席,並未過半,且傳至少有2人遭接觸鎖定,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宣布,立法院2月1日正副院長選舉時,所有藍委都要亮票,一票都不能跑。

詳見至少兩票不穩 朱立倫宣布強制亮票

文策院國際合資案2.0 影視界大反彈

文化內容策進院近日公告「國際合作投資方案2.0」優化升級方案,但內容語焉不詳且規則不透明,引發影視界大反彈,憂心文策院恐葬送台灣國際形象,包括金馬影帝李康生、配樂師林強、《富都青年》導演王禮霖等逾百位導演、製片人與影人連署,要求文策院公開說明國際合製政策為何轉向,並立即與業界溝通討論。

詳見文策院國際合資案2.0 影視界大反彈

宏都拉斯與台灣斷交後,中國對半砍白蝦出口價,宏國蝦農不願賤價銷中,寧負擔20%關稅售台。(法新社檔案照)

宏都拉斯與台灣斷交後,中國對半砍白蝦出口價,宏國蝦農不願賤價銷中,寧負擔20%關稅售台。(法新社檔案照)

連鴻號漁船涉嫌走私毒品。(記者葉永騫翻攝)

連鴻號漁船涉嫌走私毒品。(記者葉永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