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1/11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亞洲4小龍經濟成長率比較

亞洲4小龍經濟成長率比較

2024/01/11 06:30

自由時報

主計總處:蔡政府薪資增幅多馬1倍 平均經濟成長率3.16% 躍四小龍之首

主計總處統計,蔡政府八年經常性薪資及總薪資平均年增率二.○二%及二.四%,明顯優於馬政府平均○.八%及一.二四%;且蔡政府任內所得差距平均六.一一倍,低於馬政府的六.一三倍。此外,馬政府平均經濟成長率二.九五%,亞洲四小龍倒數第二;蔡政府平均三.一六%,躍居四小龍之首。

詳見主計總處:蔡政府薪資增幅多馬1倍 平均經濟成長率3.16% 躍四小龍之首

中方資助登假民調 企圖影響大選 前藍委張顯耀涉案 百萬交保

橋頭地檢署偵辦中華致公黨副主席徐少東等人涉嫌違反總統、副總統選罷法及反滲透法等罪,意外查出前國民黨立委張顯耀涉案,前往他住處搜索,開庭偵訊後,昨天准予百萬元交保。

詳見中方資助登假民調 企圖影響大選 前藍委張顯耀涉案 百萬交保

防賭盤介選 涉賭2男起訴

週六就是台灣總統及立委大選的日子,新竹檢方查緝賭盤介選有所斬獲。洪姓男子被控涉嫌經營網路簽賭,提供特定候選人的賠率組合,透過LINE等管道給陳姓男子等賭客下注,陳男則於去年十二月三日以此向洪男下注三萬元,雙方並以「綠豆湯」、「藍芽耳機」作為識別特定陣營的簽賭代號。新竹地檢署檢察官廖啟村指揮警、調搜索查獲後,昨天起訴洪、陳兩男,涉嫌違反總統副總統選罷法中的網路賭博等罪嫌。

詳見防賭盤介選 涉賭2男起訴

聯合報

國安人士:國防部單獨決策 警報發布才通報蔡總統

中國大陸前天發射衛星,我國防部發出國家級防空警報,全國手機發出警示,但國防部中英文簡訊內容竟錯將衛星當飛彈,引發恐慌。蔡總統前晚了解事件來龍去脈,確認對岸在此事件無政治企圖後,透過總統府發言人向國人說明,「經國安團隊就各相關資訊總體分析,並參酌國際各友方情資進行評估後,研判可排除政治企圖。」不過,就連國際天文學者都說我方反應過度了。

詳見國安人士:國防部單獨決策 警報發布才通報蔡總統

決戰48小時 藍綠白大催票

選舉決戰最後四十八小時,藍綠白三黨全力催票。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呼籲集中選票,向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喊話「藍白共治」,不要保送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柯文哲全力催喚年輕人投票,發動「孫子兵法」鼓勵年輕人向長輩拉票;民進黨最後關頭主打「延續執政牌」,訴求過去八年國家進步,呼籲選民莫走回頭路。

詳見決戰48小時 藍綠白大催票

中國時報

選前警報大作急滅火 軍方一肩扛

國防部9日兩度發布國家級警報,指大陸發射衛星,飛越台灣南部上空,英文警報並將「衛星」錯寫為「飛彈」,備受在野質疑有介選疑慮。總統府9日深夜聲明,分析、評估後,「研判可排除政治企圖」,國防部10日再發文滅火,強調絕無受政治干擾,更無所謂介選情事。國民黨10日痛批,這就是選舉奧步,國防部長邱國正應為此下台。

詳見選前警報大作急滅火 軍方一肩扛

人工淚液爆缺藥 藥師痛批買不到

健保藥價年年砍,市占率約3成6的「淚然點眼液」去年11月起退出健保市場,該藥品過去在健保年用量逾230萬瓶,相當於每月用掉19萬瓶,醫院改開立同成分劑量的進口藥「愛特淚點眼液」,造成「愛特淚」大缺貨,其他品牌點眼液也跟著短缺。藥師預估,這一波缺藥至少持續到農曆年。食藥署則預計,「愛特淚」在4月可大量供應。

詳見人工淚液爆缺藥 藥師痛批買不到

前立委張顯耀涉入中華致公黨副主席徐少東等人涉嫌違反總統、副總統選罷法及反滲透法案,住處被搜百萬元交保。(資料照)

前立委張顯耀涉入中華致公黨副主席徐少東等人涉嫌違反總統、副總統選罷法及反滲透法案,住處被搜百萬元交保。(資料照)

大選倒數,新竹地檢署昨天針對選舉賭盤起訴兩名組頭和賭客,另對一名賭客聲請簡易處刑。(資料照)

大選倒數,新竹地檢署昨天針對選舉賭盤起訴兩名組頭和賭客,另對一名賭客聲請簡易處刑。(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