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廣店家使用行動支付 基市府2月首場市集試水溫

基隆市政府產業發展處推動市集活動,集結了基隆市的農漁產品、年貨、文創、手作等商品,進而帶動使用電子支付的風氣,希望影響傳統市場跟進。(圖為基隆市政府產發處提供)

基隆市政府產業發展處推動市集活動,集結了基隆市的農漁產品、年貨、文創、手作等商品,進而帶動使用電子支付的風氣,希望影響傳統市場跟進。(圖為基隆市政府產發處提供)

2024/01/21 16:52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電子行動支付蔚為風潮,行政院自2018年起,便持續推廣行動支付,並期望全國2025年普及率達到9成。但是,由於基隆市傳統店家較多,接受電子支付意願明顯偏低;基隆市政府產業發展處2023年起,透過「潮嚮市集」的舉辦,希望利用年輕人為消費主力的同時,也與行動支付業者合作,讓傳統零售業能有更好的業績。

產發處青年及綜合規劃科長潘祖德指出,農曆春節前的2月2日到2月4日,在基隆港東岸旅客中心2樓,舉辦「潮嚮.龍賀禮年節限定市集」,集結了基隆市的農漁產品、年貨、文創、手作等商品,並與行動支付業者Line Pay及紙風車劇團合作,讓民眾在過年前走逛基隆,希望藉此來試水溫,希望帶動基隆產業發展。

產發處長林鼎超說,2024年的第1場市集活動「潮嚮.龍賀禮年節限定市集」,合作的行動支付業者換成了Line Pay。他表示,基隆市政府有意以此為起手式,未來推動更多的實體店家使用行動支付。

林鼎超表示,中央2018年起便持續推動行動支付,疫情期間,行動支付無接觸的特性,讓消費者更有意願採納使用。但因為基隆市傳統零售業的比率偏高,支援行動支付的店家不多。基隆市長謝國樑上任後,產發處陸續舉辦了多場青創市集,並且結合行動支付業者,希望在基隆市推廣行動支付的優點。

林鼎超指出,基隆市區的仁愛市場、博愛市場除了是基隆市民常前往採買的傳統市場外,豐富的小吃、美食及生活日用品,也吸引許多遊客走訪;產發處打算在今年推動傳統市場店家與行動支付合作,透過更多元化的支付方式,吸引更多的消費者造訪,也有助於店家業績的提升。

至於未來,林鼎超也希望能夠擴展到廟口夜市,乃至於基隆市更多的傳統零售、美食等業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