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十方啟能中心修繕 藍正雄一口氣捐500萬 榮譽校長胡瓜親謝

十方啟能中心修繕設備太陽春,藍爸爸(右二)一口氣捐500萬相助,榮譽校長胡瓜親自致謝。(記者蔡淑媛攝)

十方啟能中心修繕設備太陽春,藍爸爸(右二)一口氣捐500萬相助,榮譽校長胡瓜親自致謝。(記者蔡淑媛攝)

2024/01/19 22:09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中部企業家「藍爸爸」藍正雄愛心大噴發,一口氣捐助500萬元,資助台中十方啟能中心改善教學環境及園區安全工程,榮譽校長胡瓜今天專程到台中感謝「藍爸爸」,當十方身障兒的靠山!

藍爸爸十分關愛兒少弱勢族群,去年曾舉辦「春宴」,招待十方啟能中心160幾位師生吃午餐,並慷慨解囊,修建中心山體滑坡的擋土牆,藍爸爸說,十方30多年的校舍及土石崩落,去年胡瓜募款餐會時他前後捐助200萬整修,上個月來看他們校舍在整理,資金不足、進度緩慢、工程太過陽春,看到小朋友急需安全環境,難過又感動,有必要來幫忙,需要多少就盡量捐,決定再捐出500萬。

藍爸爸表示,看到小朋友及學員的勇氣及學習精神,對十方主任游月菊苦心經營由衷敬佩,尤其十方位處北屯大坑山區,非常偏遠,透過每次拋磚引玉捐款,為他們加油,因為他們真得很欠缺、很需要。

罹患腦性麻痺的小芸也代表感謝藍爸爸,謝謝他的愛心支助,更說「我們會愈來愈好!」讓藍爸爸感動不已;胡瓜去年7月為十方舉行募款餐會,感召大眾捐款近千萬,他強調,不只大筆捐款,也號召大家能小額捐助,讓孩子過得更好。

游月菊說,十方默默服務身心障礙的孩子已經37年,學員更是來自弱勢中的弱勢家庭,藍爸爸的500萬元大紅包,如同及時雨,將用來加固山體、加強排水、安全工程,並改善、美化600多公尺的步道,也作為中心教室硬體改裝、修繕之用,包括增添教具、系統、收納置物空間、改建廁所、洗手台等,目前已經完成80%,過年前能讓孩子回到教室上課。

十方學員送卡片給藍爸爸(左一)致謝。(記者蔡淑媛攝)

十方學員送卡片給藍爸爸(左一)致謝。(記者蔡淑媛攝)

藍爸爸、胡瓜與十方學員開心合影。(記者蔡淑媛攝)

藍爸爸、胡瓜與十方學員開心合影。(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