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1/19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印太小組民主黨首席議員貝拉,下週訪問台灣。(彭博檔案照)

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印太小組民主黨首席議員貝拉,下週訪問台灣。(彭博檔案照)

2024/01/19 06:42

自由時報

向賴清德表達支持 美重量級國會議員 接力訪台

二○二四年台灣總統大選由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勝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已發布聲明,向賴清德和台灣人民致賀。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知情人士透露,美國幾位重量級國會議員將在接下來幾週陸續抵台,表達對賴清德的支持。

詳見向賴清德表達支持 美重量級國會議員 接力訪台

讓孩童接觸色情、自殘、吸毒…內容 美愛荷華州 起訴TikTok

「抖音」國際版「TikTok」近年在美國諸州引發禁用潮及訴訟,最新案例為愛荷華州檢察長博德十七日以誤導家長之名起訴其與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她指控TikTok「讓孩童接觸色情、自殘、吸毒或更糟的內容」,卻「把家長蒙在鼓裡」。

詳見讓孩童接觸色情、自殘、吸毒…內容 美愛荷華州 起訴TikTok

台灣學生不愛動 活動量不及格 每日動一小時 國中生僅22% 高中生13.6%

台灣學生大都不愛動!中興大學與台灣體育運動大學分析台灣五到十七歲兒童與青少年身體活動資料,發現每天活動一小時以上的國中生僅廿二%,高中更只剩下十三.六%,台灣學生的「身體活動量」列「全球兒童健康聯盟」不及格等級「F級」,甚至有六十.一%的國小至高中學生,每天使用與學習無關的電腦或手機設備超過兩小時。

詳見台灣學生不愛動 活動量不及格 每日動一小時 國中生僅22% 高中生13.6%

聯合報

角逐立院龍頭 國民黨「韓江配」率先表態

新國會二月一日開議,同步登場的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備受矚目,掌握國會第一大黨的國民黨,韓國瑜、江啟臣率先表態組成「韓江配」角逐,民進黨將推出現任正副院長游錫堃、蔡其昌「堃昌配」搭檔參選;扮演關鍵少數的民眾黨,昨宣布不會與個別候選人私下協商或利益交換,言下之意,可能選擇走自己的路自提人選,或集體不投藍綠。

詳見角逐立院龍頭 國民黨「韓江配」率先表態

台積電 高雄增建第3座2奈米廠

台積電將擴大在高雄的投資布局。台積電昨天在法說會後與媒體的交流會中,主動透露決定在高雄增建第三座十二吋晶圓廠,並切入二奈米先進製程;至於美國亞利桑那州二廠投資案,則視客戶需求及美國政府補貼再做定奪。

詳見台積電 高雄增建第3座2奈米廠

中國時報

調查局設認知戰研究中心

總統及國會大選落幕,法務部調查局成立「認知戰研究中心」。調查局指出,境外敵對勢力加強對我認知作戰,全面介入各項公職人員選舉,意圖影響選舉,因此將針對敵對勢力散布的錯假訊息,進行防範、反制。在野黨則認為,台灣已有《反滲透法》管控相關情勢,法務部成立這類機構,有侵犯言論自由之虞。

詳見調查局設認知戰研究中心

立院龍頭之戰 韓江配搶上陣

新國會龍頭爭霸戰開打,民眾黨挾關鍵少數之勢,待價而沽,要藍綠表態,國民黨立委當選人韓國瑜18日突然宣布,將搭檔同黨立委江啟臣參選立法院正、副院長。據了解,韓國瑜之所以率先出手,意在阻止另一位重量級立委運作擔任立院副院長。相關人士透露,雙方各有擁護者,黨中央若處理不慎,國民黨將陷分裂危機。

詳見立院龍頭之戰 韓江配搶上陣

美國愛荷華州總檢察長博德十七日指控TikTok「讓孩童接觸色情、自殘、吸毒或更糟的內容」,起訴TikTok與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愛荷華州總檢察長博德十七日指控TikTok「讓孩童接觸色情、自殘、吸毒或更糟的內容」,起訴TikTok與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美聯社檔案照)

台灣學生不愛動,5到17歲學生身體活動量國際分級不及格,台灣體育運動大學號召國高中生組排球隊帶學子運動。 (張振崗提供)

台灣學生不愛動,5到17歲學生身體活動量國際分級不及格,台灣體育運動大學號召國高中生組排球隊帶學子運動。 (張振崗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