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能登賑災黃偉哲、邱莉莉各捐月薪 基金會募款物資送暖

南市台日文化友好交流基金會為援助日本石川能登半島震災,發起義賣籌募善款與急缺的日用物資。(記者王俊忠攝)

南市台日文化友好交流基金會為援助日本石川能登半島震災,發起義賣籌募善款與急缺的日用物資。(記者王俊忠攝)

2024/01/18 19:19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與台灣台南頗有淵源的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今年1月1日發生規模7.6的強震,據統計已有232人罹難、眾多房毀路斷。台南市長黃偉哲與市議長邱莉莉都將各捐1個月薪水相助;南市台日文化友好交流基金會也發起義賣與日用物資、善款籌募,呼籲民眾響應,2月2日將截止物資籌募。

台南烏山頭水庫與嘉南大圳,是由日治時期日方水利工程技師八田與一規劃打造,八田出身於石川縣金澤市,八田過世後,近幾年來每年八田的後代子孫都會來台弔祭,石川縣金澤市與台南淵源相當深厚;且台南還與石川加賀市邁入第10年的友誼城市,並用加賀在地傳統工藝九谷燒,透過2市小朋友的畫作交流,串起兩市情誼。

在今年元旦,日本石川能登半島發生規模7.6的強震,該區域嚴重受創,多處道路崩塌、建築物毀損,避難所物資也短缺。在災難發生後,台南市台日文化友好交流基金會不斷接到各地民眾打來關心及希望捐款協助的電話。

基金會榮譽董事長郭貞慧表示,為支援災區居民,基金會展開募集物資和義賣、募款活動,南市長黃偉哲與市議長邱莉莉都將帶頭慷捐1個月的薪水,希望激勵更多人送暖到能登半島災區,募款期間從即日起至3月底止,有意捐款的熱心人士可與基金會聯繫。

另外,募集物資期間到2月2日(週五)止,民眾只需提前致電或透過臉書提供物資資訊及聯絡方式,基金會人員會協助後續物資捐助事宜,所有捐贈物資將在整合後運送到日本能登半島。

郭貞慧說,日方災區物資需求主要欠缺衛生用品及生活用品等,如:衣服、貼身衣類(全新)、橡膠手套、乾洗手凝膠、免洗餐具(紙盤、免洗筷、紙杯)、垃圾袋、濕紙巾、衛生紙、成人尿布、牙刷、衛生棉、護墊等,物資募集到2月2日。

此外,基金會同時舉辦加賀市九谷燒繪皿創作義賣活動,自從台南市與加賀市締結姊妹市以來,基金會每年都會對台南地區的學生舉辦九谷燒繪皿徵件,優選的前8名畫作將由由九谷燒職人巧手燒製成1個個獨一無二的九谷燒繪皿。這次透過與小朋友的合作,將繪圖作品製成鑰匙圈公益義賣,南市新營新進國小也在1月7日舉辦九谷燒創作及紅包袋創作義賣,共募得13401元善款,期盼能為能登半島賑災盡份心力,基金會聯絡電話06-2093336;捐款回報表單:https://reurl.cc/RWyzjG

南市台日文化友好交流基金會為援助日本石川能登半島震災,發起學生九谷燒作品義賣籌募善款及日用物資。(記者王俊忠攝)

南市台日文化友好交流基金會為援助日本石川能登半島震災,發起學生九谷燒作品義賣籌募善款及日用物資。(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