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能登強震災區「闖空門」頻傳 日警將增設百台監視器

能登半島強震發生以來,災區已發生22起闖空門,或避難所順手牽羊等犯罪事件。(圖擷取自全日本新聞網ANN)

能登半島強震發生以來,災區已發生22起闖空門,或避難所順手牽羊等犯罪事件。(圖擷取自全日本新聞網ANN)

2024/01/17 18:58

劉晉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元旦強震釀嚴重傷亡,災區更出現多起闖空門等犯罪事件,日本國家公安委員長松村祥史表示,將在災區內增設約100台監視器,避免相關闖空門犯罪事件再度發生。

綜合日媒報導,規模7.6「令和6年能登半島地震」重創日本北陸地方,罹難人數截至今(17日),石川縣境內至少232死565傷,至今仍還有21人失聯。松村祥史說,為了防止災害死亡人數增加,政府正在利用石川縣縣內外的旅館,將受災者轉移到「二級避難所」。

據報導,日本警察廳表示,從能登半島強震發生以來,石川縣內包括重災區輪島市及能登町等處,已發生22起闖空門或避難所內順手牽羊等犯罪。

而針對近期災區頻繁出現「闖空門」犯罪事件,警方為遏止犯罪,將在災區街頭與避難所等重點地區,安裝約100台監視器。松村祥史說「加強災區的安全措施,能緩解災民的焦慮是最為重要的,且巡邏警察人數將從目前的150人增加到230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