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路口路燈不夠亮 林德宇籲擴大試辦「路段黃光、路口白光」

市議員林德宇建議路口要用白光燈可降低車禍。(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員林德宇建議路口要用白光燈可降低車禍。(記者蘇金鳳攝)

2024/01/18 18:03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駕駛常因夜間道路燈光不夠明亮而發生意外,民進黨市議員陳淑華表示,台中市因有路口路燈不夠亮,發生車輛右轉時不小心撞到學生,也要求全面盤點並檢視全市的路燈,詳細管控路燈的亮度、照度及道路路幅,而同黨的市議員林德宇質疑,目前市府雖有就10大易肇事路口的照明設施去做優化,但地點仍然不夠,市政府應擴大試辦「路段黃光、路口白光」的雙色溫路燈,以改善全市整體的道路交通環境。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已在多處行人穿越道試辦感應式照明,交通號誌綠燈時,感應行人穿越馬路,照明光源即會亮起。

建設局表示,依規定同一路段之照明設施設計宜求一致,未來若要更換會改成白光LED燈,此外,建設局已於去年完成十大易肇事路口改善,包含設置4臂燈桿、更換高照明燈具、增設庇護島等多面向作為,今年度亦針對如捷運站、商場、台中歌劇院、秋紅谷公園等人潮聚集的台灣大道、文心路、朝富路及市政路等重要道路換裝白光LED燈及四臂燈桿來提升路口照明。

市議員陳淑華指出,路口的路燈若不夠明亮,容易發生交通事故,市府應盤點並檢視全市的路燈,詳細管控路燈的亮度、照度及道路路幅,依據道路寬度、路燈設置間距,檢討不同路口照明所需的路燈的亮度及照度,才能有效解決路口照明問題,例如60米寬、40米寬的台灣大道文心路口所需的照明比20米、20米路口的照明要更多。

市議員林德宇表示,桃園市在2021年就開始針對重要路口推動「雙色溫路燈」的設計,把3000K色溫的黃光路燈調整,在交叉路口處改5000K色溫的白光路燈,利用不同色溫燈具間所產生的差異,來提高駕駛人接近路口紅綠燈時的行車專注力,讓路口的行人更醒目,藉此減少事故發生率。

林德宇表示,桃園市肇事率明顯下降了3成,還規劃最快2026推全市,但台中市目前僅針對10大易肇事路口進行照明優化,應該擴大推動。

中市議員陳淑華認為台中市有些路段的路燈太昏暗,呼籲加強亮度。(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議員陳淑華認為台中市有些路段的路燈太昏暗,呼籲加強亮度。(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