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過年為家扶兒添新鞋 她9年募8000雙新鞋

因為一句「我能為孩子做什麼?」羅金珠(左)連續9年募款幫家扶童募集新鞋。(記者陳冠備攝)

因為一句「我能為孩子做什麼?」羅金珠(左)連續9年募款幫家扶童募集新鞋。(記者陳冠備攝)

2024/01/09 20:12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家扶中心扶助學童約有3000名,這些孩子腳上的鞋子經常一穿就好幾年,穿到「開口笑」也捨不得丟掉,彰化家扶員林扶幼委員會前主委羅金珠得知,開始募款募鞋舉辦「童心鞋力」愛心活動,9年來已經募得近8000雙鞋,讓每名學童都有新鞋穿。羅金珠說,很感謝各界一起支持家扶,讓小朋友在過年前能有新鞋穿,給他們有往前走的力量。

彰化家扶近日在員林服務處舉辦「寒冬送暖童心鞋力」捐贈活動,現場邀請逾30名學童到場挑選新球鞋,其中隔代教養的蔡阿嬤,也帶著三個孫子來挑鞋,蔡阿嬤感動的說,自己獨自照顧三個孫子,光是要吃飽就辛苦,更別說是買新鞋,一定會要孫子們好好珍惜這份禮物。

家扶兒小友說,他跟阿祖相依為命,阿祖為了照顧他很辛苦去賺錢,所以他的鞋都要穿到「開口笑」,才敢要求買新的,這次在過年前可以拿到新鞋,真的好開心,很感謝叔叔阿姨幫我圓夢。

羅金珠表示,9年前她去參加校園活動,發現有些學童穿的鞋子破破爛爛的,對此覺得心疼,當時她自問,「能幫助孩子什麼?」於是開始募款舉辦「童心鞋力」計畫,希望每年至少提供800雙新鞋給家扶童,經過長期推廣,9年來已募集新鞋近8000雙。

羅金珠說,除此之外,三商行公司每年亦加碼提供每位家扶兒200元,到鞋全家福門市親自買自己喜歡的鞋款,最後她表示,很感謝各界一起支持家扶,讓小朋友在過年前能有新鞋穿,給他們有往前走的力量。

彰化家扶中心連續9年舉辦「寒冬送暖童心鞋力」捐贈活動,9年來已募集8000雙鞋,讓每名學童都有新鞋穿。(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家扶中心連續9年舉辦「寒冬送暖童心鞋力」捐贈活動,9年來已募集8000雙鞋,讓每名學童都有新鞋穿。(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