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浪得虛名景點有哪些?網狂點名「這處」:大傻眼

哪個景點是去過一次就不想再去,一票人點名台東「水往上流」。(資料照;本報合成)

哪個景點是去過一次就不想再去,一票人點名台東「水往上流」。(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4/01/09 20:07

劉晉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觀光景點種類多元又富特色,不僅國人深以為傲,同時揚名國外,但也存在不少去過一次,就不會想再二訪的地方。就有網友在《爆料公社》發起相關討論,其中台東「水往上流」點名次數最多,連外國網紅都曾搖頭表示「不懂」,不過也藉此帶出,何謂旅遊真正的重點。

網友以「哪個景點是你去過第一次就不想再去第二次的?」為題發文,吸引許多鄉民踴躍留言「天堂路」、「嘉義天梯」、「慈湖」、「伯朗大道」、「花蓮新社梯田,被一堆空拍機照片騙了」、「台南國聖燈塔,偏僻+熱+難走+一堆沙+流浪狗」、「忘憂森林⋯⋯用爬的上去,差點要用滾的下來」、「花蓮的親不知子天空步道」。

綜觀所有留言,最多人點名台東的水往上流,直言「我都不知道大家去那裡幹嘛?」「看到那條水溝,就是大傻眼」、「水往上流有看過大媽泡腳水,無人管理」、「開了很遠很遠還要往上走一段路,只為看一條小水溝的水往上流那麼一小段,然後就沒了」。

根據《台東觀光旅遊網》,水往上流奇觀位於台11線約152公里處,原本是條農用灌溉溝渠約1.8公里,因為地形微小差異的錯覺,讓人覺得水往上方流因此聲名大噪。

另外,超過160萬人訂閱的法國籍Youtuber「酷(Ku)」,曾於3日在個人頻道《Ku's dream-酷的夢》發布主題為「法國人實際考察台灣人的最爛景點」影片,他實際走訪水往上流及高跟鞋教堂等地方,坦言確實意會不到這些景點會紅的原因,話鋒一轉,他點出一大重點「其實你去哪裡不是重點,你跟誰一起去才是。不管你去哪裡,你遇到的人才會是在你的回憶中,停留最久的」,並透露這些景點仍讓他留下美好的回憶,「如果要給滿顆星的話,我要給台灣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