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甜點美女鄭學儀義賣愛心吐司 幫助能登半島震災!

鹿港甜點美女鄭學儀,看到日本發生大地震,義賣店愛心吐司來幫助日本災後重建。(鄭學儀提供)

鹿港甜點美女鄭學儀,看到日本發生大地震,義賣店愛心吐司來幫助日本災後重建。(鄭學儀提供)

2024/01/08 13:18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縣鹿港鎮的甜點美女鄭學儀,看到日本能登半島震災嚴重,決定義賣店內熱銷的生吐司,義賣的愛心吐司,為生吐司搭配紅豆吐司的綜合吐司,昨天才一開賣,就獲得民眾滿滿的力挺,以行動支持台日友好!

鄭學儀表示,她曾到美國念書,每次搭飛機回台灣,為了省機票錢,都會選擇先飛到日本,再轉機回台灣。她每次到日本轉機時,都會順便到日本玩,真的非常喜歡日本的食物,去年也才到日本滑雪。

鄭學儀指出,當她看到日本發生大地震時,就心想自己可以做些什麼來幫助日本,她想到自己就是甜點師傅,店內賣得最好的就是招牌生吐司,而日本國旗有紅、白兩色,因此就以生吐司搭配紅豆吐司的綜合吐司,來作為應援日本的愛心吐司,每份愛心吐司售價140元,義買所得全數捐給政府所開設的震災專戶。

鄭學儀表示,她昨天才一開賣,許多民眾聽到義賣的愛心吐司是要幫助日本,原本要買一條就加碼變成買兩條,讓她看到台灣人滿滿的愛心。也有人為了買愛心吐司,願意等待出爐再來買,都令人非常感動。

鄭學儀說,義賣愛心吐司將持續到1月底,除了店休以外,都會天天供應愛心吐司來義賣,歡迎一起來響應援助日本、協助災後重建的行列。

鹿港甜點美女鄭學儀拿出招牌的生吐司義賣,義賣款是生吐司與紅豆吐司的綜合口味,剛好跟日本國旗的紅、白兩色相輝映。(鄭學儀提供)

鹿港甜點美女鄭學儀拿出招牌的生吐司義賣,義賣款是生吐司與紅豆吐司的綜合口味,剛好跟日本國旗的紅、白兩色相輝映。(鄭學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