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小黃公車站名「摔死猴」 網歪樓熱議

台南小黃公車在左鎮區有1處站牌「摔死猴」。(擷自臉書)

台南小黃公車在左鎮區有1處站牌「摔死猴」。(擷自臉書)

2024/01/03 00:21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長黃偉哲臉書貼文介紹小黃公車,是平衡城鄉交通落差的好夥伴,文中提到左鎮區有1處站牌「摔死猴」,很奇特的地名,引來網友歪樓熱議留言「是不是在偷⋯⋯臭」、「附近有什麼好吃的嗎」、「炸蚵嗲」?

黃偉哲貼文表示,台南幅員廣大,城鎮之間,甚至是同1區內公共設施的距離,對於有定期外出需求的長輩與學生族群來說,往往要付出較高的時間成本。他上任後,積極推動小黃公車路線,擴大服務的範圍,讓有需要的原縣區民眾,都能享有平價優質的交通服務。

該篇貼文中舉例,如左鎮區,目前已有3條小黃公車路線,只要1通電話,兩人以上,即可預約路線中的其中1個站點,像是「摔死猴」,前往其他站點。全台南市現在有31條小黃公車路線,範圍遍及20個行政區,市府也鼓勵在地居民投入公共運輸司機的行列,為增班擴線一起努力。

據了解,「摔死猴」 是左鎮區的1個舊部落地名,位在左鎮里;相傳因為當地環境地形險峻,加上又是白堊地形寸草不生,一片光禿山頭,就連動作敏捷靈活的猴子,也會滑落山谷摔死,因而有「摔死猴」由來之稱。當地居民認為地名不吉利, 多年前改名為「長興」部落,但舊地名使用已久,地方仍慣稱「摔死猴」。

網友KUSO留言「是不是在偷臭」、「又要摔死猴,又要吃油炸蚵,這也臭得太明顯」、「這個地名很多人會聯想是不是和山道猴子有關」、「應該請賴副來此打卡」。

也有網友留言說,有了小黃公車讓長輩們都能搭車去醫院看病或買東西也很方便;其實也是有學生在搭,尤其左鎮深山地區(草山、二寮、澄山)的學生上課交通不便也都搭這個,而且有些小黃路線經過景點,所以也看過有觀光客在搭。其實台南有很多有意思的古地名,網友表示龍崎還有1個地方叫做「咬狗溪」。

台南市長黃偉哲貼文介紹小黃公車。(擷自臉書)

台南市長黃偉哲貼文介紹小黃公車。(擷自臉書)

台南市長黃偉哲貼文介紹全市現行小黃公車共有31條路線。(擷自臉書)

台南市長黃偉哲貼文介紹全市現行小黃公車共有31條路線。(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