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紅豆欠收 價格飆近年新高

今年的紅豆欠收,品質好的紅豆價格飆到近年新高。(記者葉永騫攝)

今年的紅豆欠收,品質好的紅豆價格飆到近年新高。(記者葉永騫攝)

2024/01/02 11:59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現在正值紅豆採收期,今年紅豆價格飆高到每台斤55元,盤商的收購價約在50~55元,屏東縣萬丹鄉農會總幹事張枝烈表示,今年因為極端氣候影響紅豆欠收,加上農民轉作,因此價格才會上漲,他認為這個價格很合理也讓農民生計獲得保障。

新年是紅豆的採收期,最近紅豆收購價都是50多元,比去年最低價38元高了很多,讓農民相當的高興,但也因為紅豆的價格高,盤商也會考量收購量的多寡,因此今年高價會再上漲或下跌,變數相當大。

萬丹鄉農會總幹事張枝烈表示,今年的紅豆因為受到氣候影響,結果率不佳及生長不好,加上去年紅豆價格差,許多農民轉作毛豆、黑豆等其他作物,因此紅豆的數量可能減少一半,也造成紅豆的價格上漲,但是價格太高也會讓商家轉而購買進口紅豆,因此也要特別注意,農民最好不要囤積。

紅豆欠收,價格飆到近年來新高。(記者葉永騫攝)

紅豆欠收,價格飆到近年來新高。(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